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女生」看陸愛國片感動哭 陸媒:她說要解放台灣

2021/10/05 18: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灣女生」看陸愛國片感動哭 陸媒:她說要解放台灣

大陸影壇照慣例會在中共建政周年的「十一」長假推出愛國電影,宣揚愛國主義,其中一部就是以「抗美援朝」為主題的電影《長津湖》,陸媒近日也報導,一名「台灣女生」在上海看完電影後超級感動,甚至不斷強調片中「一定要解放台灣島」的標語。

 

▼女子稱「一定要解放台灣島」的標語讓她相當激動。(圖/翻攝自微博「吃瓜小喇叭」)

近期適逢中共建政周年,大陸影壇也推出了《我和我的父輩》、《峰爆》、《長津湖》等電影,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仍是描寫在韓戰中,共軍和美軍在酷寒天候下的長津湖戰役,該片於9月30日上映,不過在上映前中共的大小官媒、營銷號就紛紛為其造勢,並在播出後不斷發長影評讚揚、稱讚票房持續攀高等,還提及許多觀眾在看完後都深受感動,紅著眼睛走出電影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其中,新浪新聞3日就以「台灣女生哭著看完《長津湖》激動不已:一定要解放台灣島」為題發布影片,內容是一名髮型中分、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子看完《長津湖》後,表示自己超級感動,並在鏡頭前指出自己鼻子跟眼睛都哭紅了,而她也強調電影中有段場景,牆上寫著「一定要解放台灣」的標語,讓她最為激動。這段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少大陸網友稱讚,但也有人稱這是「財富密碼」,意即只要自稱是「台灣人」稱讚大陸,就可以獲得高流量。

▲▼大陸網友在看完該影片後,有人聲援女子也有人批評她。(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此外,大陸官媒近日也不斷展現民眾看完《長津湖》後感動不已,甚至體驗劇中軍中吃的「凍馬鈴薯」後,相當心疼士兵的樣子,聲稱「國家需要我,我就去當兵」等,掀起一股愛國浪潮。不過消息傳到台灣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吐槽,「反正回台灣也不會被抓走,賭賭看能不能靠這個刷流量來爽賺」、「下次演員可以找好看一點的嗎」、「想流量想瘋了」、「見怪不怪了,畢竟支那的盤子好敲」、「看完賽德克巴萊也沒看到原住民要解放台灣啊」。

 

雖然大陸官媒不斷吹捧《長津湖》票房突破歷史紀錄,但香港「明報」卻引述陸媒報導,山東、河北和廣東省等發動中共黨員幹部集體觀看《長津湖》,疑似有票房灌水的情況,而批評《長津湖》的自媒體則是被刪文,微信公眾號還被封14天,讓人相當傻眼。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吃瓜小喇叭」)

 

【往下看更多】
快訊/52架共機擾台 創國防部統計最高紀錄
4天派149架次共機擾台!美國務院要求住手
美方關注共機擾台 華春瑩回嗆:「中國的台灣」輪不到你管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