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秒滅頂!秘境瀑布變恐怖山洪 一家3口沖走瞬間曝光

2021/09/29 09: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13秒滅頂!秘境瀑布變恐怖山洪 一家3口沖走瞬間曝光

許多人會趁著假期到旅遊勝地遊玩,然而日前菲律賓宿霧市的著名景點蒂努布丹瀑布(Tinubdan Falls)卻發生了洪災意外,瀑布突然水位暴漲,導致原本坐在岩石上的遊客被沖走,有一家三口因此不幸死亡,不過據了解,前往該處景點的道路是私人土地,且當地政府並沒有核發准許開放給大眾的許可,事發後政府也派員前往宣告禁止進入。

 

▼事發當時,許多人在溪水裡遊玩。(圖/翻攝自YouTube「Med Perolino」)

蒂努布丹瀑布由於有著壯麗的景色,時常吸引遊客前往遊玩,不少人更會坐在平緩的溪水中玩耍,然而本月26日時,該景點卻突然發生洪災,根據外媒《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的報導,當時瀑布附近聚集了100人左右,而在溪水上玩耍的遊客則有10多人,當天其實下著小雨,但因為雨勢不大,所以大家並不認為溪水有危險,然而上游卻疑似突然暴雨導致水位暴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民眾恰好用空拍機拍下了溪水暴漲沖走人的瞬間,當時溪水流速突然加快,有些在石頭上玩耍的人察覺不對勁,準備要離開水面,然而短短13秒溪水就瞬間暴漲,湍急的山洪也將岩石上的4、5個人沖走,根據統計共有10人被沖走,其中就包括了一對7歲以及17歲的兄妹,還有2人32歲的母親阿拉斯特拉(Jacel Alastra)。

 

▼遊客發現不對勁,想離開溪面。(圖/翻攝自YouTube「Med Perolino」)

不幸的是,搜救人員在事發當晚就在距離瀑布約7公里的洩洪道發現少年的遺體,隔天也尋獲7歲女童遺體,而他們母親的遺體則在28日凌晨被漁民在海上找到。目前當地警方也被派遣前往現場,關閉了該景點,禁止遊客進去,還在附近張貼禁止在溪水中游泳的標誌,當地政府官員也表示通往該瀑布的道路是私人所有,然而政府並沒有頒發給任何人可以向公眾開放瀑布的許可權。災害專家則是建議人們在河流和瀑布中游泳時,要小心和警惕地水位和水流的變化,「當河流或瀑布中的水逐漸變得渾濁時,這就是山洪暴發的早期跡象」。

 

▼短短13秒溪水就暴漲。(圖/翻攝自YouTube「Med Perolino」)

 

(封面圖/翻攝自)

 

【往下看更多】
15歲少女「一哭就流出石頭」 每天掉15顆影片曝光
從11層樓墜地!6歲女童搭「猛鬼礦坑」亡 竟是沒繫安全帶
重大改變!iPhone14瀏海將消失 摺疊機問世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