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多地限電!馬路超黑「靠車燈照明」民眾走夜路慘摔

2021/09/28 16:42 字級:
讀稿
大陸多地限電!馬路超黑「靠車燈照明」民眾走夜路慘摔

大陸多地供電緊張因此進行限電,據了解,是因「能耗雙控」政策所影響,而一名來自瀋陽郊區市民就表示,剛經歷了27日的夜間停電,在過去的3晚,家中附近馬路都沒有路燈,道路駕駛都靠車燈來照明,而他日前更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

▼大陸多地限電,一名網友更表示,路上沒有路燈,道路駕駛都靠車燈來照明。(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中國多地限電,一名網友更表示,路上沒有路燈,道路駕駛都靠車燈來照明。(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大陸近期多地限電,吉林省和遼寧省更因拉閘限電引發熱議,一名居住在瀋陽郊區的陳先生就透露,家裡附近已經3天沒有路燈,道路駕駛主要靠車燈來照亮道路,而他自己則是買了蠟燭和一些民生必需品來應急,此外,更有居住在大連的市民表示,已接到未來將繼續限電的通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先生更表示,從家裡看出去,橋和對面的道路都是一片漆黑,「過了橋就沒有路燈了」,而這幾日的晚上路上車輛都靠車燈來照明,讓他認為確實相當危險,他更在某日晚上外出時不小心慘摔了一跤。而這種情況在26日得到解決,不過陳先生表示,自己最擔心的是到了冬天若又碰上限電,「取暖問題該怎麼辦。」

▼住處附近路燈已3天未亮,晚上僅靠車燈照明。(圖/示意圖,pixabay)

 

中國國家電網曾表示,「最大可能避免拉閘限電,守住民生底線」,而在此之前,根據中國國家能源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8月全國用電量同比增加了13.8%。

▼萬一冬天遇到限電,可能會有取暖的問題。(圖/示意圖,pixabay)


延伸閱讀
大學各系必採學習歷程檔案 教育部:否則調減招生名額
高虹安高歌綠畜惹議 道歉稱「一時未察」醫師一句話酸爆
月子中心1個月30萬很貴? 人夫曝經驗力挺:生產是在賭命
黃安瞎挺中國限電「超前部署」吃癟! 陸網友譙:盲目愛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國多地限電馬路一片黑 駕駛「靠車燈照明」民眾走夜路慘摔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影/最美播音校花「億中選一」 15秒影片瘋傳暴動:仙女下凡
從11層樓墜地!6歲女童搭「猛鬼礦坑」亡 竟是沒繫安全帶
男海邊晨跑 撿到19.5公斤結晶物…價值恐達2500萬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