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色列爆大規模越獄 囚犯用「一支湯匙」成功挖地道脫逃

2021/09/18 21: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孫慈襄 字級:
讀稿
以色列爆大規模越獄 囚犯用「一支湯匙」成功挖地道脫逃

以色列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近日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越獄事件,六名巴勒斯坦籍囚犯挖地道脫逃成功,9月6日越獄事件發生後,於10日已抓回四人,且這次囚犯的越獄工具竟是靠著一支湯匙,宛如電影「刺激1995」的情節真實上演,引發外界關注。


▼六名囚犯耗時一個月用湯匙挖出一條地道。(圖/pixabay)

根據外媒報導,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表示,越獄的六名囚犯住在同一間牢房,利用之前偷渡的行動電話和外界人士聯絡,並僅用一支湯匙,花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挖出一條地道,成功脫逃後,被監獄外事先聯絡好的汽車接應載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Israel Prison Service,IPS)發佈聲明指出,吉爾波監獄(Gilboa Prison)附近有居民在凌晨三點發現可疑人物並通報相關單位,獄方研判這次越獄應是凌晨一點半左右開始。在發生越獄事件後,以色列立刻派軍隊進駐約旦河西岸,展開大規模的追捕行動。警方10日於拿撒勒(Nazareth)南方先逮捕兩名囚犯,分別是48歲的奎德里(YaqoubQadri馬)和45歲的默德.阿布杜拉.阿爾德(Mahmoud Abdullah Ardah),兩人落網後未做任何反抗。

▼以色列警方目前已逮捕四名逃犯。(圖/pixabay)

警方隨後在拿撒勒郊區發現另外兩名囚犯,一名是來自約旦河西岸城鎮哲寧(Jenin)的知名激進分子領袖蘇貝迪(ZakariaZubeidi),且IPS已證實,另五人皆屬於激進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的成員。這次的越獄事件也讓以色列的監獄體系暴露在陽光下,飽受外界強烈批評。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形容這是一起「嚴重事件」,也讓網友們以美國知名越獄電影「刺激1995」相比,在社群網站貼出電影海報討論此次越獄事件。


▼警方證實逃獄的六名巴勒斯坦人皆是激進組織的成員。(圖/pixabay)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監獄大門開了!塔利班釋放囚犯 ISIS、蓋達高層背大包小包湧出
大寮監獄爆挾持暗黑內幕 更生人指控:戒護科長拿我換命
單日確診破萬創新高 以色列準備施打第4劑疫苗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