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撼彈!中國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

中央社 2021/09/16 23: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震撼彈!中國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

中國商務部今(16)日宣布,中國大陸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中國商務部晚間發布,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已向紐西蘭提交了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通報指出,兩國的部長還舉行了電話會議,就中方正式申請加入的有關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前身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在2017年退出TPP 後,以日本為首的11個國將此協定改組為CPTPP。

近年,包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曾先後在公開場合表示,中國積極考慮加入CPTPP。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今年8月底時曾指出,2020年,自由貿易協定夥伴占中國對外貿易總額比重近35%。中國將持續與多個國家、組織談判自貿協定。同時積極考慮加入CPTPP。

據公開資訊,已於2018年12月30日生效的CPTPP,簽署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等11國,約5億人口,生產總額達11兆美元,約全球GDP的13.1%。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CPTPP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