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修復4000年歷史棺木 專家:陪葬物顯示死者地位尊貴

2021/09/12 15:26 字級:
讀稿
英修復4000年歷史棺木 專家:陪葬物顯示死者地位尊貴

英國林肯郡(Lincolnshire)一間泰特尼高爾夫俱樂部(Tetney Golf Club),2018年7月重新翻修時,於小池塘的地底約10到12英尺(約3到3.6公尺)處,挖掘出一具長3公尺、寬1公尺,大約有4000年歷史的棺木;經考古學家協助修復後,據其埋葬方式推測,棺木中所葬的男性遺骸,生前地位應相當顯赫。

▼林肯郡一處高爾夫球場,整修時發現一具約4千年前的棺木,內中男性遺骸生前地位應相當高貴。(示意圖/pxhere)

根據《Nytimes》報導,發現這具棺木時正值炎熱的夏季,又曾浸泡在水中,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of Sheffield)考古學系博士威莫特(Hugh Wilmott)接獲消息後,立即前往搶救修復,以避免棺木狀況惡化,「那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暴露在外的棺木會很快腐爛,修復它連幾天都不能等,更不用說幾週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考古學家們在檢視了棺木後發現,該棺材是由挖空的橡木製成,內中有紅豆杉、杜松葉等,墳墓上方還有礫石丘,而棺內躺著一具過世年齡約30至40歲的男性屍骨,這具男性遺骸手中還握有一支木製手柄的石斧;有專家根據這些特徵,推測棺木應是在4000年前的青銅器時代下葬,而遺骸手中的石斧在當時是權威的象徵,推測該名男子生前地位應相當崇高。

▼棺材中還發現了一把保存完好的木柄斧頭。(圖/翻攝自Nytimes/CTWANT)

棺材中還發現了一把保存完好的木柄斧頭。(圖/翻攝自Nytimes)

威莫特博士表示,棺木經初步修復後,目前將先放置在臨時冷藏庫中進行乾燥,後續將交由約克市的「約克考古發掘與研究有限公司」(York Archaeological Trust)持續進行維護,負責人潘特(IanPanter)粗估,想將這具有上千年歷史的棺木良好保存,至少需耗費2年的時間。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英修復4000年歷史棺木 專家曝:陪葬物顯示死者地位尊貴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恐怖命案!逆子想詐領保險金 把亡母做成木乃伊
首具懷孕木乃伊出土 專家驚見「肚內小腳丫」大吃一驚
28歲男欠10萬房租 房東找上門驚見乾屍「血流光了」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