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Z出現新副作用 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

2021/09/09 12:22 字級:
讀稿
AZ出現新副作用 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8日增列一種極為罕見的神經損傷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GBS),作為接種AZ疫苗可能的副作用。

 

▼AZ疫苗罕見的副作用神經損傷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圖/東森新聞)

第8輪接種以AZ第2劑為主 將開放逾80萬劑供預約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截止至7月31日,在全球接種的5.92億劑疫苗中,通報了833例「格林巴利症候群」病例,顯示接種AZ疫苗與「格林巴利症候群」之間的因果關係為「至少是合理的可能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歐洲藥品管理局將此副作用歸類為,非常罕見。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格林巴利症候群」是接種AZ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中,頻率最低的。歐洲藥品管理局強調,注射疫苗的好處超過可能帶來的風險。

 

而在這之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就曾對嬌生集團(J&J)生產的疫苗,加註警語,稱其疫苗副作用可能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的副作用。

 

至於何謂「格林巴利症候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曾在記者會中說明,主要是免疫反應造成的周邊神經傷害引起的,症狀為肌肉無力、呼吸衰竭等。

 

▼張上淳曾在記者會中說明,何謂格林巴利症候群。(圖/東森新聞)

稱「沒簽DNR其實救得回來」被嗆爆 張上淳正式道歉了

 

延伸閱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AZ疫苗新副作用 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4歲男打BNT!血栓堵塞、肛門大出血 慘死加護病房
新北幼兒園驗出10例Delta 醫估:第4輪應已傳出去
2壯年打完高端4-6天後亡 最年輕35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