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托兒所群聚79人確診 院方堅持:老師不戴口罩

2021/09/09 12:00 字級:
讀稿
日托兒所群聚79人確診 院方堅持:老師不戴口罩

日本熊本市一間托兒所爆發嚴重群聚,自8月24日爆出第1例,截至昨(8日)已有14名職員、65名兒童共79人確診。據瞭解,這裡包含老師在內的所有員工都被禁止佩戴口罩,而且不論家長怎麼要求,園方都還是堅持這項規定,也引發日本民眾熱列討論。

 

▼日本熊本市一間托兒所爆發嚴重群聚。(示意圖/pixabay)

 

據《朝日新聞》報導,這間「城山保育所」從去年8月到今年5月間,共被投訴過5次,內容都是有關教職員不戴口罩;政府相關單位聯絡園方,但他們卻堅持這種做法,理由是為了孩子的發展,要讓他們看見職員的面部表情、嘴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FNN》報導,這間托兒所認為大部分都是開放空間,即便之前好幾波疫情高峰,園內都沒有人被感染。但是,相關單位於8月31日前往調查,發現園內只有晴天才會啟用換氣系統,而發放餐點的方式是半自助式領取,職員和兒童共計約有60人會一起用餐。

 

▼這間托兒所認為大部分都是開放空間。(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65名兒童的家長都已被列為親密接觸者;熊本市相關單位表示會造成這麼大規模的群聚感染有很多原因,已經針對這起群聚做出相對應的指導方針。

 

延伸閱讀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本托兒所79確診!家長「親密接觸」挫在等 驚爆禁止老師戴口罩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新北幼兒園驗出10例Delta 醫估:第4輪應已傳出去
Delta進入社區 6大巧合重演5月劇本?
快訊/新北某國小明天停課 校方證實有學生居家隔離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