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美軍派無人機開轟ISIS-K 目標成員確認身亡

2021/08/28 10: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美軍派無人機開轟ISIS-K 目標成員確認身亡

近期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權,當地局勢相當混亂,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更傳出2起爆炸事件,共造成了至少12名美軍喪命,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就誓言要讓策動者付出代價。而根據最新消息,美軍在阿富汗東部的楠格哈爾省發動無人機攻擊,造成1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成員身亡,美國也證實了此消息。

 

根據《CNN》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厄本(Bill Urban)透過聲明表示,美軍針對了一名ISIS-K策劃者執行了反恐任務,「初步跡象顯示我們已經殺死目標,整起事件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圖/翻攝自Junaid Ali Virk推特)

IS認犯案!喀布爾機場爆炸逾百死 「蕈狀火球」衝天畫面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艾比門(Abbey gate)在26日突發生爆炸,當時BBC指出,爆炸地點發生在英國軍隊駐點的修道院門口,襲擊者是一名自殺炸彈客。對此,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當天台灣時間晚間約9點40分則透過推特證實此消息,據《每日郵報》報導,喀布爾機場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了至少72人死亡、143人受傷,更有15名美軍喪命。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爆炸。(圖/翻攝自@mssirsa推特)

才獲恐攻情報!喀布爾機場爆炸已72死…現場宛如人間煉獄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白宮發表演說時,除了讚揚殉職美軍是「英雄」,同時也相當震怒表示,會全力追捕讓凶手付出代價。美國國防部日前也表示已經準備好執行任何報復行動,不會被恐怖份子嚇阻。

據了解,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成立於2015年,其追隨者的目標是在歷史悠久的呼羅珊區建立伊斯蘭哈里發國,也就是現今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和中亞的部分地區,目前主要在阿富汗東部和巴基斯坦北部地區活動。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艾比門(Abbey gate)26日突然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快訊/喀布爾機場爆炸!現場驚傳槍響 五角大廈證實了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sgfnews 推特)

 

【往下看更多】
快訊/喀布爾機場爆炸!現場驚傳槍響 五角大廈證實了
潛入醫院恐攻+炸女校!塔利班死敵「ISIS-K」手段超殘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