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注意!泰「送太平間」服務 法罰鍰300萬

2016/06/30 16:58 字級:
酒駕注意!泰「送太平間」服務 法罰鍰300萬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各國酒駕刑罰比一比!在台灣酒駕,駕駛吹氣酒測值超過0.15毫克就超標,堪稱「全球最嚴」。但認真跟其他國家比較刑罰後,似乎看起來法國罰得最重,要300萬台幣以上的罰款,泰國則是相當注重生命教育課。就有網友直言,「台灣罰這麼輕,難怪是酒駕的天堂啊!」我們就來比一比各國酒駕的刑責標準。

☛台灣
處新台幣1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移置保管汽車、吊扣駕駛執照1年;若是致人重傷或死亡者,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吊銷駕照且終身不得考領。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國
酒駕致人死亡面臨7年刑期,最高罰金10萬歐元(約358萬元台幣);比較特別的是,2012年7月起法國規定車上需自備酒測器。

●示意圖(圖/百度)
☛美國
酒駕初犯罰約新台幣7萬元、吊銷駕照以及社區服務;此外,美國加州會強制在再犯者車上裝酒測器,開車前駕駛須先進行酒測,才能發動車子。而若是酒駕者七年內有三次。

●示意圖(圖/百度)
☛澳洲
澳洲的酒駕刑罰是隨酒測值高低而不同,初犯罰款1100元澳幣起跳(約台幣23000元),再犯者罰款2200元澳幣起跳;若酒測值達中級以上,初犯也有可能遭到監禁。

●示意圖(圖/百度)
☛俄羅斯
酒駕處30萬至50萬布盧(約新台幣15至25萬);如有肇事,處5年以上9年以下徒刑,駕照吊銷6個月至3年。

●示意圖(圖/百度)
☛日本
酒駕處5年以下徒刑或100萬日幣(約新台幣31萬6千元)以下罰金;連帶「車輛提供者」、「酒類提供者」、甚至是「車輛同乘者」也都要一並處罰。

●示意圖(圖/百度)
☛泰國
酒駕者需到太平間清洗、搬運屍體,並拘留酒駕車輛15天。泰國當局對此表示,「酒駕者必須清理和搬運屍體,希望能因此感受痛楚,重拾良心,提高道路安全。」

●示意圖(圖/百度)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