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女棄嬰勇奪金牌!陸媒狂蹭喊:快幫她找親生父母

2021/07/31 16: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大陸女棄嬰勇奪金牌!陸媒狂蹭喊:快幫她找親生父母

近日東京奧運正在如火如荼地舉行當中,而加拿大的華裔游泳選手麥克妮爾(Hannah Margaret McNair MacNeil)在本屆東奧100公尺蝶式項目替加拿大奪下1面金牌,而她奪牌成名後「棄嬰」的身世也被挖出來,就有陸媒公開替麥克妮爾尋親,想在大陸幫她尋找親生父母。

 

▼有陸媒公開替麥克妮爾尋親。(圖/翻攝自微博「龍貓自在」)

 

麥克妮爾出生於大陸江西省九江市,被親生父母拋棄後,於1歲時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一個家庭收養,養父母對她就像對親生女兒一樣好,讓她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而後麥克妮爾2歲時因為興趣開始學游泳,養母是她的啟蒙老師,8歲時首次參加游泳比賽,從此踏上游泳選手之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年時,麥克妮爾出戰韓國光州進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在女子100公尺蝶式項目中,她以55秒83破美洲紀錄的成績力壓瑞典選手和澳洲選手,爆冷奪得冠軍,而後更在今年東京奧運時在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比賽獲得銀牌,在100公尺蝶式獲得金牌,如此優秀的成績也讓她一戰成名。

 

▼陸媒尋親的行為也讓網友們氣炸了。(圖/翻攝自微博「龍貓自在」)

 

不少陸媒紛紛大肆報導其華裔的身分,更以其華裔面孔感到驕傲,強調她的親生父母都是大陸人,「加拿大華裔選手100米蝶泳奪冠」的報導還也因此登上微博熱搜,甚至有陸媒想在大陸幫她尋找親生父母,表示「麥克妮爾在1歲時被加拿大夫妻領養,如今被培養成了世界冠軍,大陸父母不知道怎麼想的,或許是遇到什麼難處了,現在可能想找回女兒」。

 

▼許多網友認為陸媒尋親的行為相當丟臉。(圖/翻攝自微博「龍貓自在」)

 

不過這也引起許多大陸網友批評,「要讓全世界知道我們拋棄女嬰嗎?」、「值得一提的是,被江西父母拋棄了」、「別蹭了行嗎?害不害臊啊?當初要知道她是個好苗子還不扔了是吧?」、「千禧年後還會發生一個家庭遺棄兩個女孩子的事情…即使在游泳上不被歧視了,重男輕女、遺棄女嬰也會被歧視的啊,想起前兩年看體操比賽還看到代表美國女隊參賽的亞裔面孔,同樣也是被遺棄後由美國父母收養的華裔」。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1萬元救命金來了!近19萬人已入帳 這5類人領不到
超糗!墨西哥跳水女將「直插入水」拿0分 教練氣到走人
快訊/戴資穎2:1晉級4強 泰國宿敵依瑟儂哭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