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家界Delta傳播鏈爆了!2000人與確診者「並排坐」看表演

2021/07/30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張家界Delta傳播鏈爆了!2000人與確診者「並排坐」看表演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各國,大陸近期又出現新一波本土疫情,湖南省通報了多起本土染疫者,其中以張家界為中心的「Delta」傳播鏈,而關鍵的是確診者曾在張家界與2000人一同觀賞「魅力湘西」表演,且大家全都「挨著坐」,並沒有間隔,嚇壞了許多人,這也被判定是疫情擴散到其他地方的主因。

 

▼確診者曾在張家界與2000人一同觀賞「魅力湘西」表演。(圖/翻攝自「緊急呼叫」微博)

 

據悉,大陸於28日新增24例本土確診,分別是江蘇20例,四川3例,北京1例,而當地相關單位公布,這些本土確診患者日前都曾到過湖南省張家界旅遊,回省不久後就發病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回顧這波疫情爆發的最開始,20日從江蘇南京祿口機場開始出現確診,目前政府懷疑是機場清潔人員防護不到位造成的感染,再透過清潔人員間的群聚向外傳播。至今疫情的傳播鏈已經延長至包括江蘇、安徽、四川、遼寧、廣東、湖南、北京在內的至少7省分10多個城市。

 

▼現場觀眾全部「挨著坐」。(圖/翻攝自「緊急呼叫」微博)

 

然而最近幾日,北京、四川成都、遼寧大連、湖南常德等多地陸續出現未到過南京卻感染的案例,經過相關單位稽查後發現,這些人的共同特點是不久前在湖南張家界上演的一場大型演出「魅力湘西」,據了解,這個表演是當地旅遊相當重要的景點,而此大劇院能容納3100人,當日確診者就和2000人一同肩並肩坐著看表演。

 

▼據悉,劇場能容納3100人,魅力湘西每天常態化連演4場。(圖/翻攝自「緊急呼叫」微博)

 

目前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張家界已關閉了人員聚集的密閉場所以及所有景區景點,根據官方通報,截至目前統計數據,在張家界還有754個旅行團,共1.19萬人,當地政府也於29日下午起勸返旅行人員,並組織專用巴士。而目前共有46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235人被確定為次密切接觸者,相關單位也已經採集密切接觸者46人、居住場所和辦公場所環境共21處,進行深入的調查核實、核酸檢測、隔離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緊急呼叫」微博)

 

【往下看更多】
林昀儒非本土培養?他曝「每月自費13萬聘教練」 網心酸:不意外
快訊/可以出門吃飯了!柯文哲:北市最快這天解封
美女歌手驚傳車禍驟逝 載全家人出遊「一家6口不幸罹難」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