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鄭州地鐵罹難!「雨衣爸爸」10字呼喚愛女 網見這幕心碎了

2021/07/29 17: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搭鄭州地鐵罹難!「雨衣爸爸」10字呼喚愛女 網見這幕心碎了

日前大陸河南鄭州發生一場暴雨,突如其來的洪水淹入鄭州地鐵,導致14名乘客不幸罹難,而26日當天正是罹難者的頭七,就有一名穿著雨衣的男子坐在地鐵站前,旁邊還放了一塊紙板寫著「妞妞:爸爸還想接妳回家」,短短10個字讓網友感到相當鼻酸。

 

▼雨衣爸爸站在地鐵站門口。(圖/翻攝自微博少年不打太極)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7月26日當天正好是鄭州地鐵罹難者頭七,就有網友拍到一張照片,畫面中一名男子身穿深藍色雨衣,並戴著口罩和一副黑色墨鏡,身旁停著一台單車,而車上則豎著一塊紙板,上頭工整寫下10個字「妞妞:爸爸還想接妳回家」,讓不少網友看了為之心疼,並稱這名男子為「雨衣爸爸」,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認為這是有心炒作要欺騙大家感情。

 

▼鄭州暴雨釀災。(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多數網友提出質疑,認為照片中男子全身包緊緊的打扮比較怪異,而且在河南話中,長輩一般都叫自己閨女「妞妞」,因此大家不知道具體說的人是誰。然而就有多位知情者指出,照片中的男子確實是鄭州地鐵遇難者中,一名張姓女子的爸爸,該名知情者也表示,雨衣爸爸在某公司的單位上擔任科長,27日照片傳開後,單位將她的狀況上報給上級部門,主管和同事也不敢去打擾他,想讓他一個人靜一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雨衣爸爸的同事也指出,看到網路上許多質疑的聲音,讓他氣得都睡不著覺,認為雨衣爸爸只是一位普通父親,平時很努力,只是喪女之痛讓他太難過,且他也可以自己選擇祭奠的方式。而《紅星新聞》也找到罹難者張女的母親,對方表示事故後他們就沒有心思上網,更不知道這些質疑,張女姑姑也表示,當事人已經精疲力盡,需要避免打擾。

 

▼雨衣爸爸獨自哀悼女兒。(圖/翻攝自微博韓東言)
 

 

據了解,張女從小就體弱多病,因此家人對她愛護有加,雖然她已經結婚生子,但在父親眼裡,她永遠是個孩子。而事發當天張女和丈夫一起搭乘地鐵,混亂中兩人被沖散,最後不幸罹難。也有心裡諮詢師認為,從雨衣爸爸的穿著和行為看起來,他可能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後群(PTSD),因為對女兒的離世感到內疚、自責,心裡不承認女兒離開,於是穿著雨衣到地鐵站,也許是想回到暴雨那一天,再和女兒見一面。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少年不打太極)

 

【往下看更多】
救命金來了!振興5倍券最快9月上路 4大行業優先使用
婆婆狂戰公公超大聲!她崩潰看尪被摸屁:手還伸內褲裡
林昀儒銅牌戰對手出爐 倫敦奧運毀了莊智淵奪牌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