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根廷別哭泣!決賽3連敗 梅西宣布退出國際足壇

2016/06/27 14:59 字級:
阿根廷別哭泣!決賽3連敗 梅西宣布退出國際足壇
效力西甲巴塞隆納隊的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在「百年美洲盃決賽」敗給智利後,宣布從國家隊引退,生涯最大的缺憾就是無緣幫阿根廷「成人國家隊」拿下任何一座冠軍!梅西本月24日才剛過完29歲生日。
 
阿根廷在百年美洲盃冠軍賽卯上智利隊,雙方在正規賽打成平手,進入PK戰,梅西在PK戰主罰第1球,結果他把球踢飛,終場以2比4飲恨敗給智利。賽後他說:「對我而言國家隊生涯已經結束,我做了所有我所能做的,但就是拿不到冠軍,讓我很受傷。」
 
事實上,身高僅169公分的梅西,在11歲那年,被診斷出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的「侏儒症」,也就是從10歲起,他就無法再長高1公分。雖然,這種疾病有藥可醫,但注射生長激素一個月要價900美元,遠非梅西的勞工階級家庭所能負擔。所幸碰到「貴人」巴塞隆納的球探雷薩奇保住了13歲梅西的足球夢,讓他加入青年培訓營,並為他支付醫療費用。
 
梅西在2005年世界青年錦標賽、2008年北京奧運曾幫阿根廷拿下冠軍及金牌,但這兩項賽事分別是20歲、23歲時拿下的國際賽冠軍。爾後,他只在2014年世界盃及2007、2015、2016美洲盃幫阿根廷國家隊拿下亞軍。
 
本月初梅西與父親遭控涉嫌利用空殼公司逃稅420萬歐元,梅西辯稱:「事實是我一無所知,如同我父親解釋的,我專心在踢足球,我相信我父親,我相信他選的律師,我不知道任何事。」若是罪名成立,梅西父子可能被判坐牢22個月,但根據西班牙的法律,初犯者並不會真正入獄服刑,不過可能會遭到罰款。
 
宣布從國家隊引退後,梅西留下出賽113場進55球紀錄,出賽場次名列隊史第4,進球數則是隊史第1。雖然在俱樂部賽事替母隊巴塞隆納拿下無數冠軍,但卻未能幫助國家隊奪冠,被公認其成就仍難媲美前輩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