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祖孫3人困車內險滅頂 她靠「外送APP」才活下來

2021/07/26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祖孫3人困車內險滅頂 她靠「外送APP」才活下來

大陸河南鄭州最近遭逢罕見大暴雨,導致各地淹水災情嚴重,除了地鐵車廂水淹及胸,大馬路上處處可見車輛遭洪水滅頂的景象,然而,當地一名老婆婆,和其外孫、外孫女在20日被困在淹水的一輛黑色轎車中,阿婆打給女兒求助,女兒打不通報警專線,突發奇想,利用外送APP聯絡附近店家請求幫忙,眾人到場後合力破窗救出祖孫三人。

▼阿婆女兒用外送APP請附近店家幫忙。(圖/翻攝自搜狐視頻微博)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當時這名外婆剛接外孫和外孫女回家,途中遭逢暴雨,積水淹至車門,外婆撥通女兒電話求助,但是女兒報警後,因為電話滿線打不通,靈機一動透過搜索外送APP,找到祖孫三人附近的便利超商老闆求助,而正在另一家商店避難的盧老闆,立即連繫一旁的旅館保安李部長,李部長隨即帶著18歲的王姓員工前往救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三人一開始,嘗試用菜刀敲開車頂天窗,不過幾度嘗試仍無法敲破,這時離事發地點不遠處的一位街舞老師,在社群群組看到求助訊息,立刻拽著浮木游向車輛,附近一名路人見狀,立刻趕過來遞上一把鐵鎚,但是因為槌子太小,還是無法敲開玻璃。

▼附近的店家都急忙過來救援。(圖/翻攝自搜狐視頻微博)

這時附近麵攤老闆,在聽到此起彼落的呼救聲後,隨即拿著一把大槌子衝了過去,猛力一敲,車窗應聲破裂,之後又有更多人加入這場救援,合力用一個藍色大水桶將孩子護送到安全地帶,其中幾名參與救援的民眾,回憶此事都表示,這次救人的是大家不是自己。

▼眾人合力用藍色水桶將小孩護送到安全地帶。(圖/翻攝自搜狐視頻微博)

這起事件傳上網路後,隨即感動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等這波災情過後,一定會前往這幾家便利商店、旅館以及麵攤消費,以此表達對這些熱心店家的感謝與敬意。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搜狐視頻微博)

 

【往下看更多】
鄭州誇張暴雨 9分鐘水淹到膝...11分鐘後「路面變汪洋」
婚禮變加班現場!新郎低頭抱筆電 新娘笑著笑著就哭了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