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剛痊癒又染這病!他「切除爛骨」才保命 致死率超過50%

2021/07/25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新冠剛痊癒又染這病!他「切除爛骨」才保命 致死率超過50%

印度境內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後,有日益趨緩的趨勢,不過日前又爆發新挑戰,有大批患者感染毛黴菌感染症(mucormycosis),導致許多痊癒者不斷死亡,根據印度衛生部宣稱,絕大多數(85%)的患者都是新冠肺炎的痊癒者,到7月已經有4300人死於這個疾病。

根據《CNN》報導,毛黴菌感染症又稱為黑真菌症(black fungus),是毛霉門真菌感染造成的疾病,屬於罕見的疾病,多感染在人類的鼻竇、腦部與肺部等部位,還可感染消化道、皮膚及其他器官,而當感染到肺部時,會造成患者呼吸困難、咳嗽、咳血、腹痛、噁心和嘔吐等,嚴重可致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患者在感染這個疾病後,只能接受清創手術(debridement)以移除感染組織部位,再接受真菌藥物兩性黴素B(liposomal amphotericin B)療法防止復發,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對臉部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可能失去視力甚至喪命,其死亡率超過50%。

▼感染此症嚴重可能導致喪命。(示意圖/pixabay)

印度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斯里尼瓦斯(Srinivas),他在新冠肺炎痊癒之後,左眼卻開始產生劇痛,腫脹到無法睜開,伴隨著難以忍受的痛苦,他從未聽說過黑真菌症這個疾病,當他的眼睛和鼻子開始流血時,他感到相當緊張,「當下流了很多血,我一直在想,這倒底是怎麼回事?」斯里尼瓦斯透露,他在被診斷出黑真菌症前,已經去過4家醫院,直到第5家醫院才開始進行手術,移除臉部發黑組織與腐爛骨頭,術後他因患處腫脹疼痛,且因失去部分下巴必須插上鼻胃管,導致數周都無法開口講話,經住院療養2個月後,終於可以出院,但仍必須每周回診。

▼術後必須插上鼻胃管,2個月後才能出院。(示意圖/pixabay)

印度衛生部長曼蘇克·曼達維亞(Mansukh Mandaviya)提供數據表示,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印度每年約有3000至4000例真黑菌症,發病率比已開發家高80倍左右,而自今年3月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浪潮爆發以來,已有45000多名印度人感染此症,而目前已造成4300多人死亡。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阿嬤上山採菇加菜!祖孫隔天慘中毒「1死2命危」
網紅用尿塗痘痘!實測結果曝光 醫生傻眼說話了
鄭州誇張暴雨 9分鐘水淹到膝...11分鐘後「路面變汪洋」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