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州誇張暴雨 9分鐘水淹到膝...11分鐘後「路面變汪洋」

2021/07/25 14:40 字級:
讀稿
鄭州誇張暴雨 9分鐘水淹到膝...11分鐘後「路面變汪洋」

河南鄭州日前遭遇大規模的誇張豪雨,造成鄭州當地嚴重的洪災,洪水甚至進入隧道、地鐵,造成當地嚴重的經濟損失,甚至有多位無辜民眾因此身亡。現在就有一位網友紀錄下20日鄭州當地誇張的雨勢,只見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水位就從原本的腳踝暴升至膝蓋,甚至11分鐘後,整個路面變成汪洋一片。

網友「今天也是方同學」在社群網站BiliBili上傳影片,在短短不到5分鐘的影片中,詳實記錄了鄭州當地因為暴雨而產生的洪災。只見該名網友於20日下午3點1分踏出商場門口後,3點3分路面就因為滂沱大雨出現積水,3點4分,積水就即將淹到路旁的店舖;3點5分,路上的積水已經淹過腳踝;3點10分,路上的積水已經淹過欄杆、水位高度達到膝蓋,此時也由於水位瘋漲,該名網友一度擔心無法返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點12分時,路面積水已經成為汪洋一片,水位高度超越膝蓋,路上隨處可見的消防栓完全消失,就連欄杆也只上下頭部在水面上。3點18分,路面的積水已經完全變成河流,水流十分湍急;3點31分,馬路中間完全被淹沒,該名網友只能走在人行道的高處;3點39分,積水超過一半車高,基本已經完全無法分辨馬路的分界,放眼望去幾乎是汪洋一片;3點41分,該名網友目睹一輛汽車隨著水流漂浮。



▲▼鄭州路面形成汪洋一片。(圖/翻攝自Bilibili)

在該名網友好不容易抵達學校後,3點51分,該名網友發現校內的景觀湖的湖水與馬路的積水連成一片;3點55分,由於積水十分湍急,不少學生結伴往前行走;3點58分,歷經了57分鐘的路程,該名網友才抵達自己的宿舍,但此時宿舍門口也是積水一片。

根據鄭州氣象局統計,7月20日下午4點,鄭州迎來了史上最強暴雨,短短1個小時,鄭州的降雨量達到了201.9mm,接近其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的三分之一。而自17日以來,三天的降雨量已相當於一年的降雨總量。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大學生記錄鄭州誇張暴雨 9分鐘水淹至膝11分鐘「路面變汪洋」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Bilibili)

 

【往下看更多】
驚險!大片山壁眼前崩落 宛如海浪襲來
台北人有地方去了 動物園、兒童樂園8月開門
快訊/今死亡+0!本土新增12例 北市7人最多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州 鄭州水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