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嚴重錯誤!南韓電視台介紹選手進場 竟放上「暗殺總統」

2021/07/24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史上最嚴重錯誤!南韓電視台介紹選手進場 竟放上「暗殺總統」

東京奧運於昨(23)日晚間開幕,除了日本NHK電視台正名介紹我國選手進場外,南韓電視台MBC也以「台灣」來稱呼,還以圖片和簡短的字串介紹各國,不同於以往的介紹方式引發討論,卻也出現了史上最嚴重的錯誤。竟然貼出車諾比核事故與暴動的照片來描述選手國家,如同在傷口上撒鹽的行為,遭到網友們砲轟,對此,MBC於今日透過官方聲明致歉,「這是無法辯解的錯誤,再次低著頭向觀眾致歉」。

 

東奧昨日晚間舉行開幕儀式,南韓電視台MBC用圖片和文字來介紹各個國家,創新的方式雖然富有記憶點,但某些介紹卻因政治不正確遭外界批評,像用披薩的照片來代表義大利,挪威則是用鮭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介紹烏克蘭時,擺上車諾比核事故。(圖/翻攝自Raphael Rashid推特)

 

不過,最令人感到冷汗直流的,莫過於在介紹烏克蘭時,擺上了「車諾比核事故」的照片介紹,以及海地運動員進場時,配上暴動的圖片以及字幕寫下「以暗殺總統全國籠罩在陰霾中」,看似挑釁般的圖案與文字介紹,就這樣擺在選手旁,讓不少觀眾看得心驚膽顫。

 

▼海地總統遭暗殺,當地還爆發大規模街頭示威。(圖/路透社)

 

這場轉播在網路引發喧然大波,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轉發MBC的轉播畫面,痛批「很不尊重」、「非常不妥當」、「MBC的轉播是場糟糕的秀,他們到底在幹嘛?」、「他們也太沒知識了吧」、「沒有同理心」。

 

針對外界的批評,MBC在事後發聲明道歉,「在東奧開幕的轉播中,我們以不當的敘述介紹海地和烏克蘭兩國,另外關於其他國家的介紹也不是很妥當,在此向各位表達歉意」,電視台坦承確有疏失,連忙親上火線表示,「這是無法辯解的錯誤,再次低著頭向觀眾致歉」。原本是想透過簡單的圖片與文字,讓觀眾快速了解入場選手國家的背景,但沒有想到卻大大踩雷。

 

▼MBC轉播大踩雷,連忙親上火線道歉。(圖/翻攝自MBC推特)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東奧看東森】賽事轉播時刻表看這裡👇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中華隊柔道帥哥楊勇緯挺進四強 15:50鎖定東森新聞51頻道
東奧首例出賽選手染疫!組委會確認是否傳染他人
快訊/詹家姊妹首輪爆冷出局 女雙奪牌希望搶10敗陣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