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NBC》轉播東奧開幕 大陸地圖「沒有台灣」陸網氣炸

2021/07/24 14: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美國《NBC》轉播東奧開幕 大陸地圖「沒有台灣」陸網氣炸

東京奧運開幕式於昨晚(23日)盛大登場,而除了日本《NHK》主播介紹「台灣進場」外,同一時間南韓《MBC》主播也說「台灣選手進場」,連轉播畫面都把「中華台北」直接換成「台灣」,而美國媒體《NBC》則是在轉播中國隊進場時,畫面上的地圖「沒有台灣」,讓許多大陸網友都氣炸了。

 

▼當台灣進場時,NHK主播突然大喊「台灣」。(圖/路透社)

 

原先台灣的進場序之前按照片假名順序排在第105位,結果昨晚竟是第104位出場,原來是因為改成用台灣的「た(ta)」排序,而非中華台北的「ち(chi)」。同時日本《NHK》的轉播更是精彩,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在台灣選手進場時,直接喊出「台湾です!(這是台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而美國媒體《NBC》則是在轉播中國隊進場時,畫面上的地圖「沒有台灣」,而這也讓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也發出聲明痛批,「作為曾在美獨家轉播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家美國主要電視媒體,NBC奧運頻道上述行為影響十分惡劣。」大陸網友也氣到截圖瘋狂罵,「就喜歡搞點這種下三爛的小伎倆」、「下次冬奧會美國加州去掉,日本沖繩去掉」、「我看冬奧會可以把整個美國全扣掉,反正美國也是搶的印第安人的地」。

 

▼日本議員也在推特發文證實,台灣是按照「た(ta)」進場。(圖/Twitter 長島昭久)

 

事實上,原先昨日中華台北隊排在第104順位進場,沒想到當台灣進場時,NHK主播突然大喊「台灣」,這也讓原本正在轉播奧運的大陸騰訊網立刻把直播停掉,改播脫口秀,結果反而讓大陸網友看不到第108順位進場的中國隊,氣到大罵。

 

除此之外,韓國《MBC》的主播也是直接講「台灣選手進場」哦。」該專頁指出,台灣選手進場時,韓國的轉播畫面甚至把中華台北換成「台灣(대만)」,還在備註寫下「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的字眼,這也讓台灣網友開心不已,「哇還有地理位置,很用心」、「感謝哈咪達」、「感謝日韓人民」、「衝著這點,我破例看一部韓劇吧!」。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東奧看東森】賽事轉播時刻表看這裡 👇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DIBA_CHINA_Z5」)

 

【往下看更多】
恭喜這7位千萬得主!他花18元就中發票大獎
繩索沒綁就跳了!25歲女玩高空彈跳 16樓墜地慘死
致死率30%!又有人傳人新細菌 CDC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