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州暴雨「5分鐘淹沒隧道」 汽車堆成山...裡面都是遺體

2021/07/23 0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鄭州暴雨「5分鐘淹沒隧道」 汽車堆成山...裡面都是遺體

大陸河南鄭州等地遭受暴雨侵襲,20日晚間京廣路隧道5分鐘內就被淹沒,造成大量車輛受困,中國安能重慶救援基地投入2台「龍吸水」搶救,雖然今(23)日凌晨已經將積水抽出,但水面下的景象仍令人怵目驚心,現場民眾更直擊,許多車上都還有人,「車裡頭都有司機啊,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大陸官方最新統計,這次暴雨已經造成至少33人死亡、8人失蹤、超過300萬人受災。《澎湃新聞》報導,因致災性暴雨影響,京廣北路隧道內積水最深處達13公尺,隧道口前停著超過百輛汽車,其中不少已經被浸泡毀損。《財經新聞》指出,隧道積水事件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外,有位婦人的14歲兒子在京廣路隧道失聯,至今都無消無息。

 

▼20日晚間京廣路隧道5分鐘內就被淹沒,造成大量車輛受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另外,現場畫面也被曝光,大量汽車有如玩具般被堆疊在路邊,彷彿是座淒涼的「汽車墳場」,大部分地區的水都淹到膝蓋以上,最深的甚至到了胸部。當地民眾直擊當下慘況,難過表示,「車裡都有司機,都是一家一家的,這可怎麼弄?」

 

▼大量汽車有如玩具般被堆疊在路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不過,在如煉獄般的情景中,也看到了人性的光輝。一名45歲楊姓男子二話不說投入救援工作,前後救下5人,而且他毫不居功,完全沒跟旁人提及自己的英勇事蹟,兒子直到看到網路影片才得知爸爸的壯舉,相當以爸爸為榮。

此外,大陸演藝圈也紛紛捐款協助,「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更是發表救援計畫,除了肖戰、倪妮、陳曉陳妍希夫婦、張鈞甯、譚松韻等人參與捐贈計畫外,來自河南的超人氣男星王一博更是向劇組請了假,前往河南第一線協助救災,戴著口罩和帽子幫忙搬運物資,行善不欲人知的模樣讓粉絲直呼真的是愛對人了。

▲▼來自河南的王一博,低調投入救災行列。(圖/翻攝自王一博粉絲會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墮胎9次?張娜拉爆遭潛規則破百遍 導演廁所狂摸
烟花結構圓又好!風雨最大的時間出爐 氣象專家:沒來台灣真好
快訊/吳亦凡承認「睡了都美竹」 爆雙方被詐騙...警方公布真相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