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州暴雨灌地鐵「12人慘死」 乘客絕望:我最後一條訊息

2021/07/22 08: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鄭州暴雨灌地鐵「12人慘死」 乘客絕望:我最後一條訊息

大陸河南省20日降下「災難級暴雨」,24小時雨量高達605.2毫米,短短一天內就下了一年的雨量,造成各地災情不斷。鄭州地鐵也傳出災情,一位廣播女主持人被困在地鐵車廂內,可見水已經淹到了小腿處,她十分害怕的拍下影片,邊哭喊著:「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最後一條微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雨水淹進地鐵月台內。(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微博)

../Library/Mobile%20Documents/com~apple~Preview/Documents/1626872013_73826.jpeg

 

這場暴雨造成了鄭州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以及其周邊區域發生嚴重積水現象,網路上也瘋傳著大量影片。一開始積水的情況並不嚴重,但後來積水越來越高,淹過小腿、腰部,最後甚至淹到胸口,乘客們擠在密閉的空間內,只能盡力將頭伸出水面,小力的呼吸等候救援。

 

▼廣播主持人小珮被困在車廂內。(圖/翻攝自河南交廣小佩 微博)

../Downloads/FotoJet%20(2).jpg

 

河南交通廣播主持人小佩也被困其中,她透過微博上、微信社交平台不斷發出呼救,當晚7點35分,她發文表示:「所有應急、消防,請救我們!我們被困5號線隧道,請擴散!車廂內的水到胸部了!我已經不會說話了,求救!sos」,影片中可見,水已經淹到了腰部高度,她表示自己的手機這時已經快沒電了,她絕望的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最後一條微信」。

 

▼小佩最後於晚間9點半獲救。(圖/翻攝自河南交廣小佩 微博)

螢幕快照%202021-07-22%20上午12.42.43.png

 

幸好,她最後於晚間9點30分左右獲救,她心有餘悸的表示:「我之後步行四個小時到家,剛剛給手機充上電,感謝大家的轉發和牽掛,感恩消防人員把能背的背出來、能扛得扛出來,向你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根據星島網報導,河南省政府公布,截至21日下午,水災造成25人死亡、7人失聯,16萬多人緊急疏散,其中鄭州地鐵則有12人身亡。部分地區出現停水停電狀況,許多民眾紛紛到超級市場買水及食物,有些人則買水桶等待給水車供水。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TragedyInChina、河南交廣小佩 微博)

 

【往下看更多】
鄭州暴雨「康師傅倉庫坍塌」30萬瓶飲料沖上街!民眾涉水瘋搶
大陸鄭州洪災「地鐵躺滿屍體」 蔡英文慰問表達哀悼
鄭州地鐵「大體躺月台」慘況曝光!習近平:防大災後有大疫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州 暴雨 地鐵 車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