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州爆洪災!地鐵擋水牆被沖破 慘釀12死「月台躺滿屍體」

2021/07/21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鄭州爆洪災!地鐵擋水牆被沖破 慘釀12死「月台躺滿屍體」

昨(20)日大陸河南省降下災難級暴雨,24小時雨量竟高達605.2毫米,短短一天內就下了一年的雨量,10萬名居民緊急撤離,各地災情不斷。其中,大水還灌入鄭州地鐵,造成不少民眾受困的災情,目前至少造成12人死亡、5人輕重傷,隨著受困民眾上傳的影片流出,月台與車廂上都是屍體的驚悚畫面也跟著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雨水直接灌入地鐵站內。(圖/翻攝自沸点视频微博)

 

 

鄭州市委宣傳部災官方微博「鄭州發布」表示,其實自上周以來便連續出現罕見的豪大雨現象,而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周邊地區傳出嚴重積水,昨(20)日晚間更有積水沖破擋水牆、整個淹進線路,儘管地鐵公司下令全線停駛、緊急疏散500多名乘客,還是有12人死亡、5人受傷。

 

根據獲救民眾指出,事發當時處於5、6點的下班時間,車廂內有非常多乘客,地鐵卻在突然間停止運行,並且開始有水滲入車廂,「一開始積水的情況並不嚴重,但後來積水越來越高,從淹過小腿、淹過腰部,到淹到胸口」。從受困民眾上傳的畫面可看出,灌入的雨水快將車廂淹沒,積水高達乘客胸口位置,只剩下頭部與天花板的狹小空間,根本無處可逃,大家只能盡力將頭伸出水面,小力的呼吸等候救援。

 

▼雨水灌入車廂,民眾只能等待救援。(圖/翻攝自Jennifer Zeng曾錚推特)

 

 

不僅如此,還有乘客倒臥在月台上或車廂旁,已明顯斷氣、死亡,地鐵站內躺滿了一具具屍體,血腥的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而幸運獲救的民眾,則是被嚇壞一般呆坐在一旁,還有民眾在微博上求救,稱自己就讀高中的孩子在地鐵5號線失蹤。

 

除了地鐵之外,各地也不斷傳出悲劇,嚴重的澇災導致多人淹死,街邊的水面上還漂浮著屍體,還有街道地面突然塌陷、出現天坑的情況,讓坐在一旁的市民陷落進去,身旁的目擊民眾想要伸手搶救,卻差點跟著掉落,驚險畫面讓人看的是冷汗直流。

 

▼街道地面突然塌陷,有民眾掉落下去。(圖/翻攝自中國悲劇檔案推特)

 

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今日上午6時繼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預計今日上午8時至明日上午8時,河南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山西東部以及廣東中西部沿海、廣西東南部、海南島西北部、雲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至280毫米)。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悲劇檔案推特)

 

【往下看更多】
鬼門提早開?專家:今年亡靈特別多 4生肖難逃劫數
烟花「變胖」升級中颱 氣象局估:周三海警、周四陸警
男爬景美橋四肢擦挫傷 消防員即刻救援掛勾攀爬下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