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5公斤巨型魚遭沖上岸 全球唯一「溫血魚」眼鑲金斑

2021/07/20 13:50 字級:
讀稿
45公斤巨型魚遭沖上岸 全球唯一「溫血魚」眼鑲金斑

美國奧勒岡州(Oregon)北部海岸近日有一隻長約3.5英尺(約1.1公尺)、重達100磅(約45公斤)紅橙色巨魚遭沖上海岸,擱淺死亡。據專家表示,該種魚平常居住在深海中,是世上已知魚類中唯一的一種溫血魚,將對於其擱淺在此的原因展開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巨大的「月魚」被沖上海岸。(圖/翻攝自Mirror)

巨大的「月魚」被沖上海岸。(圖/翻攝自Mirror)

 

根據《Mirror》報導,近日有一條世所罕見的「月魚」擱淺在奧勒岡州北部的日落海灘(Sunset Beach)。透過照片可看到,這條「月魚」外型又大又圓,長相相當奇特;牠的身體由銀色和亮橙色的鱗片混合而成,通體散佈著白色斑點,眼睛則是金色斑點。當地水族館員蒂芙尼(Tiffany Boothe)表示,這是自己在當地第一次看到月魚,對此感到相當驚奇。

 

▼巨大的「月魚」被沖上海岸。(圖/翻攝自Mirror)

巨大的「月魚」被沖上海岸。(圖/翻攝自Mirror)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漁業研究生物學家海蒂(Heidi Dewar)表示,「月魚」擱淺是極不尋常的一件事,背後可能代表著氣候出現變化的寓意,不可輕忽,「隨著海洋溫度的升高,我們看到一些海洋生物逐漸開始向北移動;但目前為止仍無證據可直接顯示出,是什麼因素導致月魚擱淺在此。」

海蒂解釋,「月魚」通常生活在熱帶和溫帶水域,包含太平洋島嶼、美國西岸和東岸、大西洋中部都有,但對於其的相關訊息卻相當稀少,人們對於牠的平均壽命有多長也不清楚。目前僅知「月魚」是唯一已知的完全溫血魚,於深海還活動、具有掠食性,腮裡有血管,可將溫暖的血液送往全身。

據報導,月魚如今已被放置在奧勒岡州海濱水族館(Seaside Aquarium)裡冷凍,未來將透過解剖幫助了解其生活習性與棲息環境等資訊。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神秘「月魚」遭沖上岸 民眾爭睹罕見「溫血魚」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Seaside Aquarium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激戰會垮掉 16萬個保險套能看不能用
超狂!旅遊大使招募 符合這條件「免費玩1年日本」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擬訪日 與菅義偉談東奧防疫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月魚 溫血魚 深海 擱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