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害10親戚被隔離!染疫女誠實告知接觸史 竟被爸趕出門

2021/07/19 14: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害10親戚被隔離!染疫女誠實告知接觸史 竟被爸趕出門

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延燒,由於病毒傳染力驚人,對於確診者的疫調工作,就必須格外謹慎。然而,最近一名網友爆料,他的女性朋友過去因為染疫,如實告知衛生署自己曾接觸的人,結果10名家人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間接導致其家人被公司解雇和差點流產,父親怪女兒當初「太坦白」,竟然因此把她趕出家門,讓女兒感到滿腹委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香港01》報導,原PO在香港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認識20年的女性友人,先前曾感染新冠肺炎,由於她確診前曾與多名親友聚餐,因此向衛生署如實以告,後來她的父親、兄嫂以及姑媽等10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被通知要入檢疫中心隔離。

▼確診女子向衛生署如實以告,卻被父親趕出家門。(圖/翻攝自香港討論區)

原本以為向衛生署坦白告知接觸史是對家人好,沒想到她的表姊在隔離期間被公司炒魷魚,而懷孕的大嫂也在入住檢疫所時,差一點流產,最後雖然原PO友人康復返家,才得知父親責怪她當初「太坦白」,間接影響到親戚生活,甚至將她趕出家門,要求她在1周內搬走。

原PO在得知這件事後,相當同情這名朋友的遭遇,發文感嘆「真的好悽慘,染疫有可能隨時都沒命,大難當頭真的各自飛嗎?」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痛批該父太無情,認為錯不在如實以告的女兒,「坦白沒錯,如果到時真的發生什麼事,到頭來都怪你朋友」、「一定報,否則後果嚴重」、「有這樣的家人,斷就斷囉」。

▼懷孕的大嫂在隔離期間險些流產。(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台灣日前爆發的獅子會群聚感染案,就有一名確診父親疫調時隱瞞相關接觸者,導致其女兒沒在第一時間被匡列,確診父聲稱她的兒女都在國外,導致女兒成為漏網之魚,後來女兒自行到醫院採檢才發現自己也確診,最後通報衛生單位,整件事情才隨之曝光。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假裝很nice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女駕駛探頭倒車!下秒把自己撞死 夫目睹崩潰
女子吃鴨脖子「骨頭嚼碎吞肚」 結果得全麻手術救命
印度神童新預言「點名台灣」 曝全球崩潰時間點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