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帶接種卡!8旬婦隱瞞接種紀錄 竟偷打「第3劑疫苗」

2021/07/16 20:0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沒帶接種卡!8旬婦隱瞞接種紀錄 竟偷打「第3劑疫苗」

國內外疫苗接種亂象頻傳,日本先前才爆出一名8旬的老翁,刻意隱瞞接種紀錄,連續在3個月內施打了4劑輝瑞疫苗,近期日本關東又傳出一位80多歲的婦女,以沒有攜帶接種卡為由,施打了3劑疫苗,引發外界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提高疫苗覆蓋率是首要關鍵,然而國內外卻接連爆出民眾「鑽漏洞」的案例,引發不少爭議,根據《千葉日報》報導,日本關東一名婦女,分別在6月10日和7月1日施打完兩劑疫苗,然而事隔一週,她在7月8日卻再次前往疫苗施打站,要求接種疫苗。

▼日本爆出有婦女前後接種了3劑疫苗。(圖/翻攝自Pixabay)


醫生問診時,婦女謊稱自己沒有施打過疫苗,並以「未攜帶接種券」的理由,瞞過醫護人員,施打了第三劑疫苗,所幸女子身體目前無礙,事件曝光後,當局政府也強調,未來會嚴格要求醫療機構做好事前檢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各國力拼疫苗覆蓋率。(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日前也有一名女子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台灣本土疫情尚未爆發時,就自費接種了AZ疫苗,後來因為出國到美國,當地不承認AZ疫苗,於是又重新接種了兩劑莫德納,原PO提到自己三劑都是間隔28天時間才打,兩種疫苗打完隔天都有發燒、畏寒的症狀,不過經過適當休息後,目前並無出現其他異狀,而原PO也表示自己的經歷是個案,施打疫苗還是得經過專業醫師評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打第2劑AZ 親揭身體狀況:不確定晚上會不會發燒
7境外全是Delta!30多歲女打完2劑莫德納仍染疫
男星打莫德納發燒38度↑ 「以為副作用」5天後竟確診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