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場館漂「人頭」路人嚇歪 網笑是藝術:伊藤潤二?

2021/07/16 17:34 字級:
讀稿
東奧場館漂「人頭」路人嚇歪 網笑是藝術:伊藤潤二?

日本東京奧運將在23日開幕,今(16日)上午東京涉谷代代木競技場上空卻漂浮著一顆黑白、嚴肅表情的人頭氣球。原來這是當代藝術團體「目[mé]」配合奧運展出的作品,想創作出一張不論性別、國籍的面孔,不過,這顆人頭氣球卻嚇壞不少民眾,甚至有網友直呼根本是「伊藤潤二真實版」,引起一番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巨大的人頭漂浮在東京。(圖/翻攝自@monoprixgourmet推特)

巨大的人頭漂浮在東京。(翻攝自@monoprixgourmet推特)

 

日本代代木公園上空今早出現一顆漂浮的人頭氣球,有路過的民眾拍下上傳推特,驚呼「這什麼?超可怕的耶!」引起大批網友討論。事實上,這顆人頭氣球是當代藝術團體「目[mé]」的作品「如夢一般」,他們以團隊成員兒時做的夢為發想製作,並在今日上午6點於代代木公園將氣球升空。

 

據悉,這顆氣球有6至7層樓高,「目[mé]」在網路募集逾1,000張來自世界各地0至90歲的人臉,也在東京各地進行15次「人臉收集」,耗時3年,最後選出這張臉作為人頭氣球,希望能做出一張無關國籍、性別的面孔,並配合東京奧運的舉辦展出,希望能讓看到的民眾,反思在疫情下與他人共存的感覺。

 

▼不少民眾被這顆人頭氣球嚇到。(圖/翻攝自@mine_roto推特)

不少民眾被這顆人頭氣球嚇到。(翻攝自@mine_roto推特)

不過,這顆人頭氣球似乎嚇到不少民眾,有人拍下照片上傳推特,驚呼「這什麼?超可怕欸!」引起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彷彿看到了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的「人頭氣球」真實版,「之前就看過一樣的藝術,但不管看過多少次還是覺得很恐怖。」「知道這是藝術,但我個人實在感到不舒服」,還有人打趣表示「瞬間以為看到金正恩!」

▼有網友分享在不同地方看到的人頭氣球。(圖/翻攝自@lamedalico推特)

有網友分享在不同地方看到的人頭氣球。(翻攝自@lamedalico推特)


延伸閱讀
【東奧倒數】若與確診者密切接觸 選手賽前6小時須驗PCR
【東奧倒數】禁擁抱但發15萬保險套 選手村「特殊床」不好好休息恐垮
喬科維奇宣布出戰東京奧運 力拚「年度金滿貫」原因超暖心
【東奧倒數】巴西柔道團入住飯店驚傳群聚 8名員工證實染疫
【東奧倒數】再增6奧運人員確診含1運動員 「未進入選手村」國籍不公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東奧倒數】東奧場館漂浮「人頭氣球」直盯路人 網笑不懂藝術:伊藤潤二?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monoprixgourmet、@mine_roto推特)

 

 

【往下看更多】
24歲男打籃球後「猛灌冰水」突倒地 搶救1小時仍救不回
自稱對劇毒免疫!他與眼鏡蛇「親親」被毒死了
母女遇大火受困!她2樓棚架拋下孩子 驚險瞬間全都錄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