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歲男打籃球後「猛灌冰水」突倒地 搶救1小時仍救不回

2021/07/16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24歲男打籃球後「猛灌冰水」突倒地 搶救1小時仍救不回

水對人體非常重要,一般人每天最少要喝2000毫升的水,運動時,因為流汗而流失大量水分,尤其在酷熱陽光下運動,更要適時補充水分,萬一缺水可能會導致抽筋中暑,甚至危及生命。不過,在湖南有一名24歲男子在打籃球時,因為口渴下場喝了冰水,下一秒突然倒地不起,經過醫護人員搶救後仍然回天乏術,就這樣死在球場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打完籃球後男子突然倒地,醫護跪地搶救。(圖/翻攝自内蒙古长安网微博)

 

14日在湖南株洲河東湘江風光帶,發生一起猝死意外,從事發畫面可以看到,男子癱倒在籃球場邊,附近站了一群圍觀民眾,而醫護人員正跪地奮力進行搶救,在過程中還有不少熱心民眾幫忙搧風,但不幸的是,經過1小時的急救,仍舊無法把男子從鬼門關拉回來,就這樣在死在球場邊。

 

根據目擊者指出,當時天氣炎熱,男子在打了籃球後,就坐在場邊休息,並拿起冰水解渴,沒想到突然倒地不起。而友人表示,該名男子是社區籃球教練,在晚上打球之前,下午已經打了一場全場比賽,晚上的比賽也一直在場上,好不容易下場休息,便去商店買了冰水喝,幾分鐘後卻傳出悲劇消息。

 

▼目擊者表示,男子打完籃球後喝冰水解渴,卻突然倒地不起。(圖/翻攝自鐵驥視頻微博)

 

關於該名24歲年輕男子的死因,醫護人員判斷是因為過度運動所誘發的心源性猝死,由於此病症發作時,僅有4分鐘的黃金搶救時間,需要及時接受CPR搶救,同時點出在夏季運動時要特別注意,因為在高溫環境下,運動會加大心臟負荷,嚴重的話會導致暈厥甚至心源性猝死。呼籲民眾適度運動就好,並定期健康檢查,同時留意是否有呼吸困難、胸悶等症狀,這些都可能是心源性猝死的先兆。

 

(封面圖/翻攝自内蒙古长安网微博)

 

【往下看更多】
2000公尺懸崖盪鞦韆!2妹子遭拋飛崩潰尖叫...驚悚瞬間曝
花蓮狂震16次!震央「往北」移動 專家警告:市區要小心
男人會變小!新冠後遺症破200種 9成確診者半年好不了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