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夢初醒太遲! 脫歐派後悔 250萬人要「重投」

2016/06/26 12:04 字級:
大夢初醒太遲! 脫歐派後悔 250萬人要「重投」

英國24號公投結果出爐,確定脫離歐盟,不過許多英國民眾這才大夢初醒,表示後悔投下脫離歐盟,目前甚至已經有250萬人,向英國國會請願舉辦二次公投,但歐盟各大老完全不留情面,在集會時公開表明,要英國馬上進行脫離歐盟程序。

英國公投結束,確定脫離歐盟,但留歐和脫歐派的激辯,仍在街頭上演,英國有72%年輕人反脫歐,怒喊老人偷走我的未來,面對英鎊重貶,信評降至負向等骨牌效應,許多英國人才,開始在網路上查詢,脫歐代表什麼,甚至還有人歐盟是什麼都不知道。

我們還在社群網站上,發現了「懊悔現象」,這名網友說我犯了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投脫歐。英國國會網站,已經湧入超過250萬人,聯署請願,要求舉辦第二次公投,請願委員會將在28號開會,來審議請願案。

不少人認為,這次脫歐公投,結果大翻盤,這和英國小報的渲染,絕對拖不了關係,公投前各小報各持立場,像是太陽報頭版就表明女王立場,給我留在歐盟的三個理由,而每日郵報也說,如果相信英國就投脫歐。小報如今雖然,影響力變小,利潤變少,但還是能反咬人一口。

不少民眾相信民調,篤定英國會留歐,反而故意投脫歐,結果卻跌破不少人眼鏡,對此歐盟創始6國,絲毫不留情面,要英國要走快點走,也將英國首相卡麥隆,排除在即將舉行的,歐盟緊急高峰會之外,英國不僅外憂,國內民心更是分崩離析。

留歐派蘇格蘭人:「我們並不想脫歐,但沒有選擇。」眼見歐盟不甩人,幾乎都支持留歐的蘇格蘭人,也想趁勢再次舉行脫離英國公投。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很明確地,須要成為內閣,接下來討論的重點。」
倫敦不少選民多支持留歐,如今甚至有人發起,「倫敦獨立」連署,也有10萬人響應。

留歐派倫敦居民:「我覺得所有事情,都分崩離析,我不知道英國,將來會如何,我感到相當難過。」英國人面對脫歐派,部分人大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過大夢初醒,恐怕為時已晚。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