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團防疫計畫過關 打完2劑疫苗者回台免隔離

2021/07/15 15:45 字級:
讀稿
東奧團防疫計畫過關  打完2劑疫苗者回台免隔離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宣布,考量東奧代表團疫苗接種率高且頻繁採檢,因此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隊職員回台後只需加強版自主管理,是繼機組員後首度鬆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京奧運7月23日將登場,中華代表團19日將搭乘包機前往日本,行政院政委唐鳳也將代表政府出席開幕式,由於東奧代表團早已接種疫苗,回台後檢疫規定能否鬆綁,也引發各界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體育署和中華奧會近日提出的防疫計畫已獲指揮中心初步同意,凡是完整接種2劑的選手、隊職員,回台後僅需進行14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完整接種疫苗者,則依照原本14天居家隔離規定。

 

這次之所以決定鬆綁防疫規定,主要基於3大理由,陳宗彥解釋,東奧代表團除了選手外,還有隨隊醫師等隊職員,據最新統計,代表團已有超過95%完整接種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並超過14天。

 

其次,陳宗彥指出,根據東京奧會規範,代表團團員出發前96小時內必須取得2次核酸PCR陰性報告,入境日本後須再採檢1次。

 

第三,陳宗彥說,所有選手在比賽期間必須每天採檢,隨團隊職員則每4天採檢一次,且所有團隊成員在日本期間必須落實生活管理等防疫規範。

 

陳宗彥表示,完整接種疫苗的團員回台後雖然只要進行14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指揮中心仍建議前7天採集中住宿管理,以掌握健康狀況,並於返台後第7天再次全面採檢。

 

陳宗彥表示,隨團的唐鳳屬於代表團的一員,必須符合所有團體防疫規範,因此同樣適用此鬆綁檢疫規定;隨團採訪的媒體記者因沒有主管單位提出防疫計畫,不在此次鬆綁的適用範圍內。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東京奧運外國選手新增1例染疫 未公布國籍
四川傳人類染H5N6禽流感 專家稱傳染風險低
家中地下室驚見神祕洞穴「內有9M鐵軌」 恐怖影片曝光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