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蛋蛋的憂傷 專家研究:去勢可延長60%壽命

2021/07/15 14: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蛋蛋的憂傷 專家研究:去勢可延長60%壽命

人氣動漫鋼之煉金術師中的等價交換在現實中上演,如果你的願望是延長壽命,必須拿出你的蛋蛋來換是否願意呢?紐西蘭一項研究指出,他們從閹割後的公綿羊發現,體內DNA竟延緩老化,壽命至少延長6成。專家認為此現象可能不僅止於動物身上,人未來也適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科學家發現母綿羊的壽命往往都比公綿羊還要長,進而從DNA的研究出,男性荷爾蒙加速生物老化的速度。報導也指出,這是第一次以DNA的角度來研究兩性間壽命長短的差異。

 

▼研究發現閹割後的公綿羊,大幅降低老化速度。(圖/Pixabay)

Ireland, Sheep, Lambs, Livestock

 

研究團隊指出,之所以兩者間壽命的差別在於,男性DNA的老化模式與女性不盡相同,造就速度上的差異。研究發現,去勢後的公羊展現更多的女性特徵,甲基化的模式也更趨近於女性

 

為了驗證理論準確度,該團隊接下來研究小鼠,在雄性激素的受體組織(如皮膚、大腦和腎臟)中發現,發現雄性和雌性小鼠的DNA模式存在巨大差異。

 

大多數研究人員以血液來判斷生物年齡,他們同樣為綿羊這樣做,然而,他們在綿羊的DNA中發現了性別特異性老化效應的不是血液而是皮膚。

 

到目前為止,研究團隊已經研究超過200個物種,發現動物之間衰老的原因有驚人的相連性。而這次綿羊研究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專門分離了雄性激素對衰老的影響。此研究成果也使未來對於延長壽命方法開闢出新的道路

▼未來人或許能實現長壽的願望(示意圖/pixabay)

Chess, Board Game, Competition, Park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3歲網紅抽脂失敗「器官衰竭+前胸潰爛」慘死
英國更新旅遊警示 台灣由黃轉綠「這天起入境免隔離」
31歲女過平交道「邊滑手機」慘遭電車撞飛慘死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