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太熱!他騎車沒戴安全帽 顱骨撞出「隕石坑」

2021/07/13 17: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天氣太熱!他騎車沒戴安全帽 顱骨撞出「隕石坑」

日前一名男子騎車外出時,因天氣悶熱而未戴安全帽,途中不慎與另一輛摩托車相撞,一度生命垂危,緊急送到醫院救治。醫療團隊歷經4小時的手術,終於成功搶回患者一條命,外貌也獲得修復,目前正於醫院休養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患者進行手術搶救,成功恢復原貌。(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安徽一名湯姓男子被送至醫院時發現,其額骨、部分眶骨已經粉碎,並呈凹陷型塌入下方,腦組織也受到了嚴重的擠壓與破壞,主治醫師馮軍峰立即進行腦組織救治。術中發現患者額骨以及部分眼眶眶骨粉碎並造成顱內組織損害,經手術後順利修術組織以及骨骼修復,成功恢復外貌。

馮軍峰表示,顱骨骨折是顱腦創傷後常見損傷表現,嚴重者會傷及顱骨內的組織結構,如血管破裂、腦或顱神經損傷、腦膜撕裂等,造成顱內血腫、神經功能受損、顱內感染、腦脊液漏乃至昏迷等嚴重併發症。

台灣配戴安全帽的法令已行之有年,大陸近期則祭出相關規定,根據《上海市飛機動車安全管理條例》於2021年5月1日正式開始實施,要求騎乘電動自行車駕駛人員以及乘坐乘客居須配戴安全帽。仁濟醫院顱腦創傷團隊曾於2019年在國際醫學雜誌撰寫了長篇綜述《中國顱腦創傷》,經研究發現許多創傷來自於電動車行駛間碰撞,也呼籲民眾儘管天氣酷熱,仍須遵守相關法條規定。

▼《上海市飛機動車安全管理條例》於2021年5月1日正式開始實施(圖/翻攝Pixabay)

 

(封面圖/翻攝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與已婚主管狂戰!女職員羞喊「體力真好」正宮衝公司拉紅布條
男子裝暈3天3夜「插尿管都沒反應」 聞到咖哩飯香醒了
一天至少70人被劈死!遊客自拍閃電狂炸 下一秒變焦屍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