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7工人感染2變異株 專家示警:恐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央社 2021/07/13 07: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首例!7工人感染2變異株 專家示警:恐出現新變種病毒

泰國政府指出,曼谷一處建築工地發現有7名工人同時感染Alpha變種病毒和Delta變種病毒,這7人並未出現令人擔憂的症狀,不過泰國衛生單位將密切注意是否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泰國公共衛生部醫藥科學署署長蘇帕吉(SupakitSirilak)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曼谷一處大型建築工地發現有7個工人同時感染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種病毒以及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

蘇帕吉指出,這7人目前健康狀況沒什麼問題,也沒有令人擔憂的症狀,同時感染兩種病毒不代表病人會有較為嚴重的症狀。

不過他指出,如果有越來越多同時感染不同病毒的案例出現,恐怕就會產生新的變種病毒,而這是他們不樂意見到的發展。

在這處曼谷的大型建築工地共1737 個工人中有1327人確診,確診者中23.3% 的人感染Alpha變種病毒,73.7%感染Delta變種病毒。

蘇帕吉指出,從4月1日到7月9日的確診案例中,Alpha變種病毒佔了74.1%,Delta變種病毒佔了24.1%,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種病毒佔了1.78%;不過在曼谷地區,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最主要的病毒,57.1%的確診病例是Delta變種病毒,其餘則是Alpha變種病毒。

泰國從4月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曼谷的建築工地出現多起群聚感染,泰國政府從6月28日起關閉曼谷和周邊5個府的建築工地,並封鎖工人宿舍以遏止群聚感染。根據泰國官方統計,曼谷有575處這類的工地宿舍,約有8萬1000名工人居住在工地。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莫德納、AZ、BNT哪個好?專家喊「這款最有效」:快去打
又有颱風恐生成!午後雷雨彈擴大 一圖看懂這周天氣
才剛結婚1個月!嫩妻突然人間蒸發 找4年後心碎了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