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客兒子大考奪高分 房東霸氣「4年房租全免」還掛紅布條

2021/07/05 15:49 字級:
讀稿
房客兒子大考奪高分 房東霸氣「4年房租全免」還掛紅布條

不時傳出有房東減租或送物資的暖心事蹟。近日是中國大陸高考放榜的日子,廣東中山市一名來自經濟較困頓家庭的高中生,在高考中取得608分的優異成績,除了考生的父母相當開心外,他們的房東更是直接送「大禮」來祝福該考生,而這個禮物正是「4年房租全免」,讓網友直呼是:「中國好房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近日有民眾發現,大陸廣東中山市有一處住宅大樓外牆上懸掛著紅色的布條,上面寫著:「恭喜本樓租戶之子高考取得608分的優異成績,為表示祝賀房東決定為該住戶免房租4年。」就連該棟大樓的門口也張貼著寫有相同字樣的紅色海報。

該棟建築物的所有人張姓男子表示,這是給房客左姓男子一家人的驚喜。左姓男子跟張姓房東租屋10年,平時在一家五金廠工作,而左男的妻子則在兒子唸書的城市工作,就近照顧兒子,一家人雖然為了生計分隔兩地,但當左男聊到自己「成績還不錯」的兒子時,臉上興奮的神情總是難以掩飾。

而左男的兒子高考放榜後,張男得知他的兒子考取608分的優異成績。房東張男認為,這家人都在外地工作,難以在兒子的求學路上給予支援,張男的兒子能考取如此高分實屬難得,他也為這一家人感到高興。而張男也想減輕左男的負擔,於是決定免除左男未來4年的房租,並希望以此來祝賀左男兒子優秀的表現。

▼廣東有一建築物貼上紅色海報,原來是房東祝賀房客的孩子成績優異,優待房客4年房租全免。(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有一建築物貼上紅色海報,原來是房東祝賀房客的孩子成績優異,優待房客4年房租全免。(翻攝自微博)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大讚張男是「中國好房東」,對於他的善舉十分的感動,而張男事後則表示:「這只是一點點心意,微不足道。這一家三口的努力,值得大家學習。」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房客小孩大考奪高分 霸氣房東「4年房租全免」道賀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佛心房東!疫情期間租金全免還包1萬紅包 結局神反轉網笑翻
「戶頭多1.4兆元」打給銀行沒人處理 4天後「校正回歸」他讚:感覺很棒!
爽穿高級禮服婚禮超小氣 賓客傻眼:吃不飽還要自己洗碗
人妻控寶寶禮物「被大嫂ben走」 怒曬監視器畫面反遭婆婆告狀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15樓高空「狂丟123物品」 酒醉女下場超慘烈
6歲童狂砍賓士!引擎蓋成畫布賠4萬 家長惱羞:你有病?
9級龍捲風狂襲武漢 樹斷、房塌畫面超慘烈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