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Delta確診者搭電扶梯 20分鐘後「他一摸就染疫」

2021/07/03 15: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恐怖!Delta確診者搭電扶梯 20分鐘後「他一摸就染疫」

邊境要防病毒入侵,尤其Delta變異株傳染力超強!香港一名機場地勤員工,只是與確診者「擦身而過」,當時大家都戴口罩,而且相隔一、兩公尺卻依然染疫,當局初步調查發現,原來地勤曾與確診者先後使用過同一座電扶梯,推測很有可能就是因此被傳染病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冠病毒變種後傳染力也變強,有英國專家就示警,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傳染力比英國Alpha變異株還要高60%。近日香港就有一名機場地勤,只是與確診者擦身而過,隨後卻被驗出感染新冠肺炎,讓他簡直不敢置信。

 

▼香港地勤疑似觸碰到確診者摸過的電扶梯把手而染疫(圖/東森新聞)

 

到底這名地勤是怎麼被感染的?香港疾管局調閱監視器發現,6月11日當天3名染疫印尼籍移工入境香港,這名地勤雖在一旁,但與他們保持了一至兩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其中雙方也沒有任何接觸,但是20分鐘後地勤,卻疑似因為觸碰到同部電扶梯的扶手之後,又摸了自己口鼻而遭到感染,懷疑是間接接觸導致染疫。而地勤最後被驗出是感染Delta變異株,病毒的基因序列經過定序後,也確定與3名確診印尼籍移工相同。

 

對此,醫學專家表示,印度Delta病毒存活能力超強,民眾在公共場合,除了避免群聚,再來就是不要隨意觸摸。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你摸沒有關係,它(病毒)不會穿透皮膚,假設你真的很癢,你就先用酒精噴一噴手,再去摸口鼻,也就比較安全點。」

 

為防Delta變種病毒傳染,桃園機場、台北捷運及高鐵站等都加大消毒工作,台北捷運更是每小時針對民眾可能觸碰到的,電梯扶手、購票刷卡機加強消毒,即便如此民眾在外,還是最好不要亂摸,並且隨時洗手提高警覺。


台北捷運清潔人員加強消毒。(圖/東森新聞)

 

不過,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到底有多強?近期在大陸廣州就發生一起事件,根據陸媒《新京報》報導,廣州最早的感染者之一是一名黃姓婦人,她只不過是沒戴口罩和另一名確診者在某茶樓廁所待了14秒,隨後就感染新冠肺炎,是該起案件接觸時間最短的案例。而這起事件相關的4人的接觸時間都不超過5分鐘,最後卻全都確診,且也被驗出感染Delta變異株,也引發外界人心惶惶。

 

▼黃姓婦人去茶樓廁所,與確診者待在廁所14秒就被傳染新冠肺炎。(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添10死!80多歲嬤「呼吸喘」確診當天就病逝
2歲女童突大吐血!食道被燒出洞 體內夾出這顆仍救不回
1萬元補貼收到了 打工妹嗨翻曬截圖:申請1天就入帳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