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撼彈!南極去年高溫飆18.3度 跟台北一樣熱

2021/07/02 15: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震撼彈!南極去年高溫飆18.3度 跟台北一樣熱

由於全球暖化日漸嚴重,大量冰山融化,極圈生物也面臨嚴重的生存挑戰。近日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就證實,他們去年2月在南極半島觀測站測到歷史最高溫的紀錄-攝氏18.3度,誇張的是,這溫度當時和台北的溫度幾乎沒差多少,也就是說2個緯度相差這麼多的地方竟然是一樣熱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LA NACION》報導,去(2020)年2月6日在南極半島的阿根廷科學站埃斯佩蘭薩 (Esperanza ) 觀測站,測到了該地區59年來最高溫紀錄,中午溫度到達18.3度,比5年前的最高溫紀錄還高1度,而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也在昨天證實該紀錄。

 

至於根據AccuWeather紀錄,台北在去年2月6日的氣溫為攝氏16至23度,也就是說當時南極半島和台北在同一天的溫度幾乎是一樣的。據報導,氣象學家費爾南德斯 (Cindy Fernández)表示,之前的最高氣溫記錄在2013年和2015年被打破,沒想到現在又發生了,這點是大家必須注意的,指出南極溫度越來越高,同時費爾南德斯也解釋,在南極半島東部,地面的海拔高度會導致焚風效應發生,當空氣穿過這些海拔高度,從另一邊下降時,會被大氣氣體的一種特性加熱。

 

▼去年2月在南極半島觀測站測到歷史最高溫的紀錄-攝氏18.3度。(圖/翻攝自SMN Argentina 推特)

 

而面對氣溫升高,在當地負責測量工作的員工也相當有感,一名研究員就表示,他們可以穿得比平時更少去工作;而南極半島面積達5800平方公里、重達萬億噸的A68冰山也因此面臨融化危機,這座A68冰山是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塊,如今卻幾乎融化光了。

 

▼埃斯佩蘭薩 (Esperanza ) 觀測站在南極半島的阿根廷。(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鐘前女友激情畫面瘋傳 豪放跨坐玩上癮
快訊/北市重大車禍!公車高速撞大樹 傷亡不明
慟!陳珮騏16歲寶貝過世 堅強送別:不難過圓滿了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