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國研發全新武器 用「甜美女聲」逼退陸船

2021/07/02 14:20 字級:
讀稿
菲國研發全新武器 用「甜美女聲」逼退陸船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為了阻止海域遭入侵,將希望寄託在全新祕密武器「女性的聲音」上,由81名受過專業訓練的女性無線電操作員組成,利用女聲廣播突破他國男性船員的心房,以心理戰讓對方乖乖掉頭離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關係緊張,今年4月7艘陸籍船隻入侵菲律賓海域,當時菲國播放一名女性警衛隊員的預錄廣播,要求對方離開,沒想到陸方船隻竟沒有反抗,乖乖掉頭駛離,此事獲得菲國總統府大力稱讚,因此催生「海洋天使」計畫。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找來81名女性無線電作業員,完成2週特訓後,近期將分發到前線。策畫者加文(Ronnie Gil Gavan)指出,女性的聲音可讓入侵者想起妻子和母親,且女性在亞洲家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具有心理優勢。海洋警衛隊指揮官拉羅亞(Leopoldo Laroya)喊話,「海洋天使」在菲國敏感的海洋邊界問題中,將成為代表和平的聲音。

 

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菲律賓大學性別研究專家克勞迪歐(Sylvia Estrada-Claudio)就直言,如果目的是要安撫人心,或許可以產生效果,但如果是要驅逐大陸船隻,她則認為根本起不了作用,「如果他國船隻都已經涉險闖入海域,會因為廣播者是男生或女生而離開嗎?」

 

▼無線電作業員將擔負起雙邊衝突中的重要勸退工作。(圖/翻攝自臉書專頁「Philippine Coast Guard」)

無線電作業員將擔負起雙邊衝突中的重要勸退工作。(翻攝自臉書專頁「Philippine Coast Guard」)


延伸閱讀
5天內第2起!陸男划網購橡皮艇 帶「16顆豬肉水餃」偷渡金門
「最美禮生」遇船難 「螺旋槳削小腿」她淚憶:不掙脫會死
【乖乖登外媒】乖乖「鎮機」真有效? 中研院分析:含混曖昧的力量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菲國全新武器「女聲廣播」 盼用甜美喊話逼退陸船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專頁「Philippine Coast Guard」)

 

【往下看更多】
婚鬧過頭!新郎「幸福笑容逐漸消失」 會場大戰親友
37歲男海上玩滑翔傘「鯊魚突飛起」下秒小腿被啃光
習近平誓言粉碎台獨 美國務院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菲律賓 海域 廣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