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關西大學冰箱故障 2510劑莫德納疫苗報廢

2021/06/30 20:34 字級:
讀稿
日本關西大學冰箱故障 2510劑莫德納疫苗報廢

日本關西大學正進行供師生等人接種的職場疫苗接種作業,沒想到發生冷藏疫苗的冰箱發生故障,導致溫度超過疫苗保存上限,總計報廢2510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關西大學表示,本月27日在吹田市校區內診所的負責人上班時,發現用來冷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冰箱響起警示音。

 

冰箱內存放的是莫德納疫苗,這名負責人在確認冰箱內設置的溫度計後,發現超過保存上限的攝氏8度,顯示的溫度是攝氏8.3度。經過詳細調查,發現從前一天晚間起,冰箱內溫度有12小時超過上限值,最多達1.4度。

 

關西大學因為沒有控管好存放溫度,決定報廢冰箱內的2510劑疫苗。

 

校方為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將新增只要冰箱內溫度高於攝氏8度時,就會通知保全等人常駐的中央監控室的機制。

 

關西大學從本月21日起為約3萬5000名師生進行職場接種,由於目前疫苗數量仍足夠,不影響既定接種作業。

 

關西大學理事長芝井敬司在記者會上致歉說,「造成這麼寶貴的疫苗必須報廢,非常抱歉」。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小情侶忘關鏡頭激情壞壞 27秒運動片全校看光光
壹傳媒7月1日起停止運作 告別員工後會有期
1輛救護車要756萬 老翁豪捐7輛:這是報恩!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