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傳染力超強!家庭接觸者100%中 專家急提3建議

2021/06/30 12: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Delta傳染力超強!家庭接觸者100%中 專家急提3建議

引起全球關注的Delta變種病毒株在各國肆虐,這個月初進入澳洲後目前已經出現上百個確診病例,而澳洲官員也警告,表示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極強,一旦進入家中,家庭接觸者的感染機率是100%。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近期屏東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為了防止未爆彈,屏東也正全力圍堵疫情,由於當地多屬於老年人口,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呼籲政府要超前部署,因為一旦爆發疫情,以屏東醫療規模,恐怕造成大量患者死亡,所以一定要趕快篩出確診者,提早送到高雄治療,否則長者可能很快由輕症轉重症,屆時送到高雄1個多小時的路程,氧氣絕對不夠。

 

▼屏東近期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許多地方紛紛展開消毒。(圖/東森新聞)

 

而除了台灣以外,澳洲也被Delta變種病毒入侵,再度爆發本土疫情,過去一個禮拜,光是雪梨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的確診人數就超過100人,雪梨官員表示當Delta病毒進入家中,家庭接觸者被感染機率是100%,相較於之前的病毒株只有25%是被家人傳染。

 

然而如今人們只要在店裡,經過一個感染病毒的人就會被感染到,而墨爾本大學專家也表示Delta具有極度高傳染力,即使是接種過疫苗的人也能傳播病毒,很多病例官員甚至還找不出傳染是如何發生的,澳洲專家普遍認為目前必須用封城、戴口罩等措施來預防疫情擴散,同時要加快施打疫苗的速度,否則無法控制疫情。

 

▼澳洲專家認為要加快施打疫苗的速度。(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由於Delta變種病毒的關係,造成雪梨邦迪海灘群聚事件,而澳洲本土確診數也為此激增,雪梨所在地新南威爾士州27日通報個案數再新增30例,也因為相關個案一直持續在增加,新南威爾士州宣布,大雪梨、藍山等地區自6月26日晚間6時起至7月9日實施為期2周的封鎖防疫措施。

 

而新南威爾士州長貝雷吉格利安(Gladys Berejiklian)也坦言未來幾天預計病例數還會持續增加,而當地衛生部也指出,州內自今年6月16日起以來的社區感染個案總數累計112例,其中110例與邦迪海灘群聚有關,還有2例調查中。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加碼發錢!投保薪資2.4萬元↑ 也可領1萬元紓困金
快訊/7歲柔道童過世 遭教練重摔苦撐70天仍救不回
台南妹淚控騙O失身 鳳梨怒轟:會不會太離譜?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