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變種發威!南非疫苗打太慢 死亡數破6萬

中央社 2021/06/29 13: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Delta變種發威!南非疫苗打太慢 死亡數破6萬

非洲大陸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染疫過世人數今天跨越6萬大關。為防範Delta變異株病例激增,南非前一天剛恢復2週的防疫限制措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Communicable Diseases, NICD)今天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說:「在收到138個新增死亡病例後,至今病歿總數來到6萬38例。」

今天通報中,有至少512個新增的住院病例,讓住院總人數增加到1萬1801人。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表示至今病歿總數來到6萬38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約翰尼斯堡以東的私立威特班克醫院(eMalahleniPrivate Hospital)醫師兼執行長康拉迪(ElsabeConradie)今天告訴法新社,跟前兩波疫情相比,這次「病患的情況糟很多」。

她說:「患者病情更重,許多人再也沒有出院。」

衛生當局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2222起病例,陽性率達28.3%。

行政首都普勒托利亞(Pretoria)和金融中心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所在的豪登省(GautengProvince)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近來爆出的病例占全國新增確診約69%。

政府和科學家週末宣布,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導致境內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嚴重考驗各大醫院的量能。

 

▼台灣屏東枋山近期也遭Delta變異株入侵。(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抑制疫情蔓延,總統拉瑪佛沙(CyrilRamaphosa)下令今起再度實施兩週的限制措施,禁止葬禮以外所有聚會,而葬禮人數也限制不可超過50人觀禮。

病例增加、疫苗施打作業緩慢之下,南非正處於第3波疫情,過去兩週的單日新增病例增加了一倍之多。

該國疫苗接種的進度緩慢,2月至今,境內5900萬人僅約270萬人接種,但總統表示,已在加快施打作業。

 

(封面圖/翻攝自南非衛生部網頁www.health.gov.za)

 

【往下看更多】
秘魯嬤「戴口罩倒垃圾」傳Delta給鄰居 感染科權威曝真相
桃園深夜12人群聚喝酒 他報警沒人理傻眼:桃園無法了?
領錢了!薪資補貼再加碼 侯友宜:這些人可拿3萬元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