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妻確診Delta!2男大生「擦肩1秒就感染」麥當勞無罩瞬間曝

2021/06/28 14: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人妻確診Delta!2男大生「擦肩1秒就感染」麥當勞無罩瞬間曝

一名感染Delta病毒的30歲李姓女子,日前到東菀一家麥當勞用餐,結果讓當時也在店內的另外兩名男大生也確診,根據調查指出,當時這兩名男大生經過李女所在的位置,只有擦身而過僅僅一秒鐘,沒想到兩名男大生就因此染疫,令人詫異的是,李女同住家人反而都沒有染疫,Delta的感染方式,讓大家摸不著頭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6月18日李女確診後,成為東菀這波疫情的首例確診者,後來兩名男學生也相繼確診,東菀疫情防控工作組近日公開疫調結果,指雙方完全沒有交談,只有一秒鐘的擦肩而過,初估很可能就是在那一瞬間造成病毒傳播。

▼兩名男學生在麥當勞,只與李女擦肩而過一秒就確診。(圖/翻攝自快科技官方微博)

這間麥當勞就位於東菀星河城市廣場,進出人潮非常多,李女是在12日晚間7點30分與丈夫在一樓點完餐後,到二樓坐下用餐,接著這兩名大學生才進入麥當勞,工作人員指出,從監視畫面發現,過程中雙方完全沒有交談,李女到二樓坐下後,兩名男大生才上樓,並快速地經過李女所在的餐桌。

不過調查人員指出,因為李女和男大生當時都沒有戴口罩,很可能就是在那一秒鐘的時間,造成病毒傳播,但更讓人困惑的是,與李女一起居住的小孩和婆婆,在經過4次的PCR檢測皆為陰性,讓調查人員相當納悶,「Delta病毒詭異的地方就在這裡,病毒傳播,出沒的方式都不一」,而有關Delta病毒的詳細情況,科學家還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

▼羅東表示當天在麥當勞,剛好是李女病毒載量最高的時候。(圖/翻攝自赤腳醫生029微博)

據香港01報導,東菀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羅東表示,東菀三宗確診病例感染的均為Delta病毒,國內外現有研究皆顯示,Delta病毒的傳播力強、潛伏期短、病毒載量高,而且引發重症機率也較高。他指出「6月12日當天晚上,在麥當勞餐廳時,正好是李女病毒載量最高的時候,而這兩名學生剛好碰上了」,這或許是兩名男大生感染的主要原因。

 

(封面圖/翻攝自紫荊樹微博)

 

【往下看更多】
秘魯嬤倒垃圾害鄰居染Delta?監視器拍到關鍵畫面
參加喜宴禮金給3000硬幣 「滿滿一盆零錢」:跑了4家銀行才換到
超猛老翁!怕小30歲嫩妻偷吃 乾脆「瘋狂播種」連生15兒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