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撿野貓回家養!半年後驚人變化嚇壞她 竟是超稀有動物

2021/06/26 22: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撿野貓回家養!半年後驚人變化嚇壞她 竟是超稀有動物

不少善心民眾在路上看到年幼的小動物時,總會將其帶回家中照料。大陸就有一位婦人在山上發現一隻還沒完全開眼的野貓,擔心之下將野野貓帶回家中飼養,沒想到養到後來發現,這隻貓的走路姿勢相當奇特,請專家幫忙鑑定後才發現,原來她養的「野貓」根本不是貓咪,而是「這稀有物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四川在線》報導,去年9月大陸四川樂山市五通橋區的蔡金鎮,有一位楊姓婆婆在上山採野菇時,發現一隻小野貓,婆婆心疼表示當時野貓甚至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怕它在山上凍死或餓死,所以帶回家裡照顧,一開始野貓還不會主動進食,她連餵了2個多月的牛奶,看著小貓一天天長大。

 

不過怪異的是,楊婆婆發現隨著小貓長大,對方的花紋越來越明顯,走路姿勢也很奇怪,跟一般貓咪不太一樣,於是幫小貓拍了一張照片,請專家幫忙看,一看才發現,這隻貓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石虎,被列入大陸瀕危動物紅皮書,是瀕臨滅種的動物。

 

▼婆婆在上山採野菇時,發現一隻小野貓。(圖/翻攝自川報攀西新聞)

楊婆婆發現真相後立刻上報政府,自然資源局林政股也在本月22日派人前來處理,林政股股長表示,因為楊婆婆會定時投餵這隻石虎,導致它在自我覓食能力上有所欠缺,同時透露石虎主要棲息在山地林區、郊野灌叢和林緣村寨附近。而事實上,石虎在台灣也是第一級保育類動物,主要分布在中南部山區,目前無法得知台灣剩下幾隻石虎,但有學者推測只剩300到500隻左右。

 

▼石虎在台灣是第一級保育類動物。(圖/翻攝自林務局官網)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害慘台灣!南投確診男12天到處跑 7家賣場、旅館毀了
勇消救火墜油池!遭700度油泥淋身 手腳皮肉分離
首波106萬劑莫德納來了 指揮中心宣布這天開打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