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再贈100萬劑AZ疫苗 總統:台日友誼不因流言蜚語動搖

2021/06/25 20:36 字級:
讀稿
日本再贈100萬劑AZ疫苗 總統:台日友誼不因流言蜚語動搖

日本政府宣布7月再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除感謝日本再次展現台日深厚友誼,並強調,堅持民主價值讓台灣在國際上交到許多真朋友,台日之間的堅實友誼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動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蔡總統傍晚在臉書貼出日本富士山雪景照片並發文表示,日本政府今天宣布,預計7月再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她要再次感謝日本政府、日本人民的相助,再次展現台日友好的深厚情誼。

 

總統指出,去年年初,當台灣決定要贈送口罩給需要幫助的國家時,有很多民眾主動響應,透過健保APP捐出自己沒有領的口罩,希望能為遏止全球疫情擴散,盡一份心力。

 

總統說,她相信,當初大家單純想幫助其他國家的心情,跟今天日本與其他國家幫助台灣的心意是一樣的。這是人性最珍貴的地方。台灣與日本的堅實友誼,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動搖。

 

總統表示,在全球疫苗供應不穩定狀況下,包括日本、美國、立陶宛等民主國家的朋友,基於共同價值、互助互惠,為台灣帶來及時雨。這些民主夥伴願意協助台灣提供「民主疫苗」,每一份支持台灣的力量,都讓更多台灣人堅定相信,民主制度可以克服疫情挑戰。

 

總統強調,積極走向世界,在有能力時幫助別人,對於別人的幫助也心存感謝。有來有往,不卑不亢,這才是一個國家應該有的態度。

 

總統也拜託國人,隨著疫苗持續增加,更要努力提升施打率。指揮中心持續滾動檢討疫苗施打規劃,就是希望讓更多人可以趕快打到疫苗;政府持續精進紓困4.0措施,希望幫大家減輕負擔。政府會努力幫國人解決更多問題。

 

總統表示,三級警戒延長這段時間,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她要說聲不好意思,但為了守護全民健康,還是要拜託大家一起堅持下去。疫苗打得越快,台灣社會整體免疫力提升越多,恢復正常生活的那一天就可以越快到來。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