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房瀰漫詭異魚腥味 230戶苦主崩潰揪源頭

2021/06/25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新房瀰漫詭異魚腥味 230戶苦主崩潰揪源頭

買了新房本來應該很開心可以入住,不料一名女子住進新居後,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原來她的房子充滿奇怪的魚腥味,詢問過附近鄰居後發現他們也有相同困擾,最後才發現異味的源頭,來自建商的防盜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葉姓女子去年11月入住她在杭州買的一間新房子,房子是精心裝修過,裝的是春天牌的防盜門,但是葉女卻在入住後,發現靠近門把的地方有魚腥味,葉小姐表示「就那種魚腥味。找来找去,才發現是新家的戶門里傳出来的」,甚至不只有葉小姐反應,其他鄰居也覺得新房門有異味。葉小姐發現異狀後,立即向物業公司反應問題,物業公司緊急找來防火門廠商處理,但廠商只是在門裡灌入香精,葉小姐不滿表示,「但這樣根本治標不治本啊,過了幾天魚腥味又出來了」。

 

▼一名女子反應防盜門有魚腥味。(圖/翻攝自錢將晚報/搜狐)

 

物業公司透露,去年就有業主反應家中有味道,物業公司曾經因為這個問題,派出工作人員去現場聞過,他們也坦承確實有一些腥味,整個社區有1333戶,反應有問題的業主總共230戶,像是葉女子那棟就有40個業主反應,物業公司則是說明,他們在交付屋子時,防火門有經過專業機構檢測,確認有符合要求。另外物業公司第一時間跟廠商溝通,將有異味的房門做更換。

 

廠商說明異味的源頭,可能是門芯板裡的「珍珠岩板」填充材料,珍珠岩板為中國大陸最廣泛使用的防盜門材料,主要成分為硫酸鎂、氧化鎂,如果返潮導致含水量超過一定比例,就會產生化學反應,出現住戶所說的「魚腥味」。

 

▼防盜門廠商說明產生異味的原因。(圖/翻攝自錢將晚報/搜狐)

 

廠商指出,報告結果顯示,化學反應後產生的氣體對人體幾乎不會產生影響,但是廠商願意更換有問題的防火門,只是需要等候時間製作安裝,第一批新的防盜門預計會在20日前送達。

 

(封面圖/翻攝自錢將晚報/搜狐)

 

【往下看更多】
首例!男挑戰澎湖強制快篩規定 縣府:祭最嚴厲處罰
獲授權處理殘劑 北市醫支持!與里長合作牽線找人
即日起每天最後一瓶殘劑 第7至10類可優先候補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