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2萬7還包吃包住 網暴動為「隱藏福利」搶當牧羊人

2021/06/23 20:06 字級:
讀稿
月薪2萬7還包吃包住 網暴動為「隱藏福利」搶當牧羊人

受到疫情影響,各國就業機會大減,中國大陸甘肅某家牧業公司近日招募牧羊人時,開出月薪人民幣6千元(約新台幣2萬7千元)的價碼,雖然工作單調,但牧羊空檔能做自己的事,加上食宿全包又提供意外傷害保險,因此在不到1個月內吸引超過100人應徵,其中不乏大學畢業的年輕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甘肅酒泉1家牧業公司本月中開出100名牧羊人職缺,月薪人民幣6千元(約新台幣2萬7千元),包吃包住,提供衣服、鞋子、帽子及生活必需品,還有意外傷害保險,以夫妻應聘者優先,應徵者年齡不得超過57歲,需身體健康,願意服從管理及吃苦耐勞,具放牧或養殖經驗。

 

負責招聘的張先生透露,牧羊工作為輪班制度,牧場約有6萬頭羊,1名牧羊人需負責1千多頭,由於牧羊生活沒有太多限制,牧羊人把羊群放到草場之後,牠們會在同個地方吃草,牧羊人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此外,張先生表示,牧羊工作十分單調,牧區生活條件艱苦,甚至連不上網路,因此傾向招募年紀較大的員工,但還是有不少大學畢業的年輕人應徵,目前應聘者已超過100人,應徵理由千奇百怪,包括嚮往田園生活、想換工作環境,甚至還有人遭遇挫折,所以想找個地方療傷。

 

對此,張先生坦言,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到鄉下放牧有點可惜,但他也理解年輕人在社會和生活遇到的壓力,因此若有年輕人願意留下來工作,他也會協助安排對方到管理崗位。當被問到為何提出夫妻應聘者優先的理由時,張先生表示,牧羊生活十分無聊,2個人一起工作,可以互相有個照應。

 

▼牧羊人的月薪為人民幣6千元(約新台幣2萬7千元),而且包吃包住,公司還會替員工購買意外傷害保險。(圖/翻攝自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微博)

牧羊人的月薪為人民幣6千元(約新台幣2萬7千元),而且包吃包住,公司還會替員工購買意外傷害保險。(翻攝自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微博)


延伸閱讀
給職業尊重! 手飲飲料店員陸正名「調飲師」
天使牧羊人馬拉松救6命竄紅 「拒絕直播發財」:想踏實生活
出車禍狗狗遭拋飛失蹤 急尋2天發現牠在「牧羊」
清大正妹高材生應徵「保母阿姨」 驚人年薪曝光網友秒懂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工作單調月薪2萬7 破百民眾為「隱藏福利」搶當牧羊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 「義美回送小泡芙」還加碼給大驚喜
大陸曾承諾追查失聯的維吾爾兒童 但兩年後諾言仍未兌現
超給力!古巴國產Abdala疫苗防護力達92%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