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定紅茶的真相...阿薩姆茶工血汗剝削

2016/06/22 21:33 字級:
​淡定紅茶的真相...阿薩姆茶工血汗剝削

許多人都聽過阿薩姆紅茶,但你知道在紅茶生產的背後,卻是茶工們的辛酸血淚,當地茶工一天只賺大約台幣47元,根本無法獲得溫飽,一天只有吃一餐飯,常常傳出餓死的消息,也因為太過貧窮,還有不少年輕女孩子被人蛇集團拐騙,遭販賣當奴隸。

午後的紅茶,配上美味的點心,英國式的下午茶文化,高尚優雅又自在,只是在這杯茶的背後,卻隱藏著茶工的悲慘血淚。

35歲的拉特納瓜拉,是十名餓死的茶工之一,他們營養不良缺乏醫療,在這個阿薩姆的茶園。茶工的生活,悲慘不堪。阿薩姆茶工:「沒有食物,沒有錢,沒工作,沒土地,這是她死亡的原因。」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茶業生產國,位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佔了產量的一半,阿薩姆茶色澤深沉,氣味濃郁,具有麥芽香。

18 19世紀英國拓植印度,在阿薩姆大量設置茶園,許多住在更東邊的部落原住民,舉家遷徙前來打工,但原來的家園也因此消失,這些原住民的後代,留在阿薩姆工作,但待遇和處境卻被受剝削,根據統計阿薩姆邦茶葉年產值15億元,依照官方規定,一天工資應該是約台幣150元,但事實上茶工一天工資只有47元,根本無法獲得溫飽,而且如果一天採茶量不到20公斤,還會被扣薪水,許多人一天只有吃一餐飯。

許多茶園裡的茶工,死亡的原因,就是沒錢買食物,或是沒能力買藥品。也因為過於貧窮,人蛇集團盯上這裡的年輕少女。少女們,被拐騙販賣當奴隸,甚至還遭到性侵。遭拐騙少女父親:「人蛇集團不斷地洗腦她,說跟我走,你可以過著幸福的生活,諸如這樣的事情。」

而阿薩姆茶工的血汗生活,也被印度和國際非政府組織,高度關注,印度總理莫迪今年五月,在省市議會選舉時,承諾要准許阿薩姆原民的部落地位,也讓印度執政黨,第一次拿下阿薩姆邦的執政權,而阿薩姆茶工,是否能不再血汗,也考驗著政治人物的決心。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