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捐「80瓶輝瑞疫苗」給一島國 只有200人打得到

2021/06/16 12: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美國捐「80瓶輝瑞疫苗」給一島國 只有200人打得到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送給全球約92個中低收入國家,沒有任何附加條款、不施壓、不要求任何回報,放話將拯救數百萬人的生命。近日美國駐千里達及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大使館表示,要捐贈80瓶疫苗給當地民眾,許多網友還一度以為自己眼花看錯,沒想到真的是「80瓶」,引發網友一陣嘲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拜登喊話要捐贈5億劑疫苗給92個中低收入國家。(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根據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報導,美國駐千里達及托巴哥大使館在推特發文,將捐贈80瓶輝瑞疫苗給當地居民,並強調「每一瓶疫苗都很重要」,而一瓶輝瑞疫苗含有5份劑量,以捐贈的80瓶疫苗來看,換算下來有400劑的份量,但千里達及托巴哥是個人口約140萬的國家,若每個人要施打2劑輝瑞疫苗,數量僅夠讓當地200人接種,與140萬數量相差甚大。

 

▼美國駐千里達及托巴哥大使館將捐贈80瓶疫苗給當地。(圖/翻攝自U.S. Embassy POS推特)

 

 

美國大使館透過推特發布此訊息,立馬遭到網友留言諷刺,「像是捐了個三明治」、「這則貼文發布出來不尷尬嗎」、「還以為是捐給安養機構而不是一個國家呢」、「有搞錯嗎」、「少得可憐」、「這根本是種汙辱」、「是不是少寫很多個零」,這像是開玩笑般的捐贈數量,引發一股熱烈的討論。

 

對此,千里達及托巴哥政府親上火線澄清,表示這些疫苗是美方大使館捐贈的禮物,並沒有在美國原先大型捐贈疫苗計畫之內,這80瓶疫苗也會轉交給政府的國家安全部,稱「疫苗是美國給的一點點禮物,我們相當樂意接受」,希望大家不要誤會了。

 

而千里達及托巴哥是一個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緊鄰委內瑞拉外海的島國,全國由兩個主要大島—千里達島與托巴哥島,以及另外21個較小島嶼組成,人口數雖僅140萬人,但在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經濟圈裡佔有頗重要的地位。

 

▲▼千里達及托巴哥位於中美洲,是個人口數僅140萬的小島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預言成真 英國6/20之後果然有狀況
端午節1.4萬人擠爆泰山 遊客搭不上纜車怒吼:開門!
孝孫「公主抱」阿公走下山打疫苗 鄰居大讚:人世間最美風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