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台海、俄羅斯問題 G7峰會公報9大重點一次看

2021/06/14 11:21 字級:
讀稿
疫苗、台海、俄羅斯問題 G7峰會公報9大重點一次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於英國時間11日至13日舉行,其中包含美、加、日、英、法、德、義等國家參與。會後峰會公報也曝光了討論內容,其中包含了新冠肺炎、疫苗捐贈、病毒來源調查、台海安全,以及氣候變遷等相關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這次G7峰會公報,內容中提及了9大重點,分別是「台海局勢」,峰會公報中重申印度洋至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並且強調台灣海峽穩定的重要性,同時鼓勵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議題。「中國人權問題」,公報中也提抨擊中國侵犯少數族群人權,其中包含新疆、香港,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

 

▼英國首相強生在G7峰會發表疫苗問題。(圖/翻攝自G7推特)

「捐贈10億劑疫苗」,公報中指出之後幾個月就會與民間部門跟G20還有其他國家討論、合作,提升捐贈的疫苗量。「新冠病毒來源第二階段調查」,公報中呼籲中國應配合WHO進行第二階段的新冠病毒來源調查。

 

▼菅義偉在G7峰會發表演說。(圖/翻攝自AP)

「經濟正興措施」,公報中指出,G7領袖承諾會繼續進行自身國家大規模的經濟支援計畫,直到不再需要為止。「氣候與保育目標」,公報中同意在2030年,保護全球至少3成陸地與海洋,並且想辦法終止與扭轉逐步惡化的「大自然協定」(Nature Compact),其中包含了在2030年前,降低碳排放量。

 

「稅務競爭」,公報中指出,G7各國同意設立更公平的稅務體制,降低並打擊逃稅,同時各國會逐一討論全球最低企業稅率15%的計畫。「東京奧運」,G7各國表示會全力支持日本以安全、安心的方式舉辦東京奧運,作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象徵。

 

「與俄羅斯關係」,公報中表示,G7各國領袖呼籲俄羅斯調查境內化學武器的使用情況,並且給予合理的解釋,而同時呼籲停止打壓公民社會與媒體。另外也有要求查明境內使用勒索軟體的網路犯罪組織。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苗、台海、俄羅斯問題 G7峰會公報9大重要討論點曝光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達志/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精準預測「確診降到200例以下」 醫:早就說台灣不會有事
台大醫遭網爆「確診還蓋牌」 指揮中心說明疫調幫澄清
火氣大!疫苗開打亂象叢生 等待時間兩小時起跳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G7 疫苗 台海 俄羅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