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漁夫遭鯨魚活吞!口含40秒被吐出 驚悚過程曝

2021/06/12 14:12 字級:
讀稿
漁夫遭鯨魚活吞!口含40秒被吐出 驚悚過程曝

聽起來很像童話故事「小木偶皮諾丘」的真實版:美國一名專捕龍蝦的漁夫說,他被吞進一隻座頭鯨的嘴裡,幸而生還,才得以講述他的驚悚經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報導,56歲的派卡德(Michael Packard)歷劫歸來後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我在牠閉著的嘴裡待了約30到40秒,然後牠浮出水面,把我吐了出來。」

 

「一隻座頭鯨試圖吃掉我,我嚴重淤血,但沒有骨折。」

 

派卡德出院後,向美國麻薩諸塞州的「鱈角時報」(Cape Cod Times)敘述他的傳奇經歷。事發時,他正在麻州海邊潛水捕龍蝦,「突然間,我感到巨大的推力,接下來眼前就是一片黑」。

 

英國「每日郵報」提到,擁有40年潛水捕魚經驗的派卡德,當時腦海中盡是妻子和12歲與15歲的兩個兒子,他不斷在這頭巨獸口腔內掙扎,直到看見一絲光線,鯨魚也開始搖晃頭部。

 

他說:「我看到光線…接著我知道我已經出來了(在水中)。」

 

根據報導,派卡德的捕魚夥伴梅約(Josiah Mayo)看到「鯨魚浮出水面時激起爆炸性水花,接著派卡德被噴出來」。

 

位於麻州普羅文斯敦(Provincetown)的海岸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astal Studies)座頭鯨研究主任羅賓斯(Jooke Robbins)表示,她沒有理由懷疑派卡德敘事的真實性。

 

羅賓斯告訴法新社:「我不認為這是唬人的故事,因為我認識事件中涉及的人物…因此我有充分理由相信他們說的是真的。」

 

她說,儘管她從未聽過類似「意外」,但或許是派卡德剛好「在錯的時間出現在錯的地點」。

 

羅賓斯表示:「當座頭鯨捕食魚類時,會衝向前,張開大口吞噬魚群,形成快速的水流。」她還說,座頭鯨嘴巴很大,但咽喉很窄,無法吞進一個人。

 

根據梅約說法,這隻座頭鯨偏年幼,「可能還無法快速偵測到有些東西在前方」。

 

即使不清楚所有細節,羅賓斯仍確信一件事:「很重要的是警覺…看到鯨魚時,保持遠一點的距離。給牠們空間真的很重要。」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rovincetown Community Space臉書社團、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宜蘭女副教授猝死床上 2天前才PO文「買菜重疊確診者足跡」
高中生每學年最多領3萬 符合一項條件就可申領
高雄6男4女VIP包廂狂歡 警破門臨檢他大喊:60萬我擔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