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80軍團PO文喊「準備打仗」 53秒演習片超震撼

2021/06/10 16: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解放軍80軍團PO文喊「準備打仗」 53秒演習片超震撼

解放軍80集團軍昨(9)日進行神箭旅跨區演習誓師大會,不但在官方微博《80強軍號》貼出火箭軍宣傳影片,還在下一則貼文高喊「準備打仗」,在最近的貼文當中,直接曝出多張軍隊演習的操練畫面,被認為是在向近期美國參議員閃電訪台之舉挑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解放軍陸軍第80集團軍「80強軍號」,昨日在官方微博PO出印有「準備打仗」四個大字的圖片,圖中解放軍導彈發射,官兵實彈演習。而在先前曝出軍隊演習宣傳片中,該官方微博更直接表明,「你給我聽好了,兩岸本一家,同胞共榮辱,誰想搞分裂?癡心妄想」,短短幾句,火藥味濃厚。

▼解放軍官方微博嗆聲,「誰想搞分裂?癡心妄想。」(圖/翻攝自80強軍號微博)

從影片中可見,裝備東風11、東風15、東風21、東風26、東分41等各型導彈的中國火箭軍,試射飛彈的畫面一幕接著一幕,片中的字幕還不時打上「主權之大,不容踐踏、犯我中華,我來應答」、「東風快遞,使命必達,巡弋戰機,都是我搭」,更別說轟炸機、坦克、航母全都不差,字字句句充滿著挑釁意味。

據悉,被稱為大陸攻台主力的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頻繁演習,從5月11日東部戰區第72集團軍某旅多兵種聯合演練渡海登陸;6月3日解放軍東部站區第71集團軍「臨汾旅」展開砲彈發射演練;而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7日曝出演練畫面,第72集團軍部隊在東部沿海展開裝載航渡演練,探索複雜海況下應急裝載、遠程航渡、抵灘登陸等戰法演練。

▼解放軍官方微博高喊,準備打戰。(圖/翻攝自80強軍號微博)

對於解放軍各軍種近期展開的例行性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解放軍進行的各種演習,是為未來打贏可能出現的軍事衝突而做的實戰性準備,而絕不僅僅是為了威懾」,他不建議把解放軍的軍事演習和地區局勢聯繫在一起。

(封面圖/翻攝自80強軍號微博)

 

【往下看更多】
20歲女懷胎8月流產「謀殺罪起訴」 法官判10年徒刑
Delta新冠變種病毒更兇猛 傳染力是原始病毒1.78倍
BTS套餐開賣!麥當勞人潮爆滿 多間門市被要求暫停營業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