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州飛日本只要30分鐘 美空軍研發「火箭快遞」空投物資

2021/06/06 16:14 字級:
讀稿
加州飛日本只要30分鐘 美空軍研發「火箭快遞」空投物資

美國空軍近日傳出一項特別的專案,該專案中希望能利用「可重複回收使用」的火箭,將100噸重的物資快速地送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空軍雜誌》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名為「火箭貨運」(Rocket Cargo),是屬於「先鋒計畫」(Vanguard program)中排序第4的項目,並且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先前所公布的2022年財務預算申請表中,正式提出預算申請。這項計畫將會著重在讓火箭「降落在各種非傳統材料表面」的適應能力、設計「專屬貨艙與快速裝卸」的流程,以及從火箭上「空投物資」等流程。

 

AFRL在預算提案中寫道,火箭貨運項目將會展示新式的軌道飛行來運輸大型火箭,並且在條件嚴苛的地點降落的能力,同時設計與測試可用於空投的彈出空頭艙。而報導中也指出,目前美軍現有最快速的「貨運」,是透過 C-17「全球霸王III」( Globemaster III) 重型運輸機來運輸,從美國加州飛往日本沖繩需12小時,但如果憑藉火箭的話,僅需30分鐘就可抵達。

 

就空中攔截而言,目前由於火箭飛行的過程,路線上不需要先獲得飛行許可,技術上無法在飛行途中擊落。而這也是SpaceX先前多次測試的開發項目,先前也有多次成功發射並且回收再利用的紀錄。美軍運輸司令部也表示,也在2020年3月與SpaceX簽署了相關合作研發協議,如果這項計畫成功,屆時美軍就有足夠的能力,在1小時內將100公噸的物資送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空軍研發「火箭快遞」 百噸物資1小時內送達全球指定地點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86歲富豪求見兒女 臨終前沒人有空...他孤單離世
農夫路邊撿「行動電源」 回家充電後被炸死
2台灣人新冠確診輸出 上海、四川接連通報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